穿隧效應

2022/1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穿隧效應
之前由大俠介紹的好書『用心於不交易』中的專有名詞 , 這本書我之前趁特價時也買了幾本 , 有些送給我朋友 , 最近一個好朋友跟我說 , 他說這四個字是重點 , 他研究了好久
我想了一下 , 應該是不難理解 , 但很少人做到吧 , 我想他應該是在研究要怎麼讓自己做到 , 所以才看了很久
我想真的能克服穿隧效應的人 , 不會只有在存股成功而已 , 相信在其他領域也會小有所成 .
最近聽到專家說散戶繼續接喜愛的金融股或ETF , 絲毫沒有停下來 , 這其實是好事 , 螞蟻雄兵繼續買 , 這散戶知道 , 控盤的市場大戶也會知道

市場會用更大的震盪震出你手上的籌碼 , 如果真的震不出來 , 市場也可以用拖延戰術去消磨你的耐心跟意志力 , 一年不賣 ? 那我就拖兩年 , 三年 , 總是會有毅力不足的籌碼會出現 .

國安基金我們散戶看很大 , 但由擁有龐大資金的外資來看 , 國安基金搞不好就是散戶 , 就是那種比較會安慰散戶信心的散戶 .
廣義來說 , 你我跟國安基金在此時此刻都是散戶 , 都要面對穿隧效應 , 但國安基金比我們優秀的多
戰爭問題我們不必管 , 因為我們根本無法控制 , 今天就算你不生活在台灣 , 還是會有人去擔心外星人來拜訪或者發生核戰 , 要擔心這種事情 , 永遠不怕找不到理由 !

金錢跑去渡假了 , 但遲早會回家 , 國家不會因為錢跑去渡假就失去競爭力 .

今天看到鴻海的郭董從新車亮相 , 就知道台灣這個資本市場還是很有魅力的 , 只有失去競爭力的市場 , 才會擔心錢不會回來.
書中提到 , 台灣的魅力就是『代工代到無可取代』 , 除非我們都失去了競爭力 , 不然有時都要想想 , 如果資金再度重返亞洲 , 不選擇台灣 ? 那捨我其誰 ?
2022.10.18 文章同步發表於KINKO KINKO 合庫金
Victor Lai
Victor Lai
七年級生, 傳統產業業務代表 , 苦幹實幹邊存股邊上班邊繳房貸的小資代表 , 分享長期投資及存股文章最重要是勉勵自己 , 始終相信 『財富是把錢從意志力弱的人轉移到意志力強的人身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