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11/20 台灣生活週記

2022/11/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1/14 (一)

租車

避免在家不小心睡著,和爸去公司喝茶。租車付訂金一萬元。
11/15 (二)

扼腕

本來去夜市吃牛排,被我媽誘導吃中卷,回程她買了一份牛排給我爸吃,扼腕。
吃完晚上八點睡到早上四點。睡了8小時,只是有點早睡。花了10天,時差剛調好的節奏。
11/16(三)

波西和摳比的第一次接觸

姨丈和姪女初相見,真是令人感動。晚上鬼兒和南煮火鍋給大家吃,聊到爸爸退休的同事會變魔術,木星一時興起,開始秀魔術,我傻眼到吐出珍珠奶茶。
11/17(四)

阿姨和姪女的溫馨時刻

陪摳比一整天,最後摳比趴在我腿上睡覺,之前睡覺會保持距離,要不然拿玩具要娛樂我。其實摳比不需要取悅我,只要安安靜靜地陪在身邊就足夠。
好奇的摳比
11/18(五)

穩將愛聊天

到淡水拜訪友人,計程車司機說以前淡水都是墳墓,所以很多大樓都有鬼,邊開車邊指著這間有鬼,那間有鬼。
「你有看過鬼嗎?」「有啊,我家大廳」「我家住這裡,這棟」指著剛好經過的大樓。
「你家保全有做什麼嗎?」婆西問。
「他看不到,只有我看得到」
「長什麼樣子?」
「小學生穿制服,西瓜皮的髮型,透明的,她轉過去不讓我看」
「鬼很危險嗎?」
「人比較危險。」
到達目的地,司機說:「你們要住淡水的話,不要住這裡,太偏僻鳥不生蛋,要住就住市區」開車咻一聲走了。
留下錯愕的我和婆西。
拜訪從高雄搬到台北的商媽媽,每次都一桌好菜
11/19(六)

荷蘭狗的待遇

到妹家陪狗。溜狗兩次,有待加強。
雖然摳比是台北狗,我想給她荷蘭狗的待遇,目標是一天三次。
11/20(日)

書香氣息的摳比

和好友瑪琳相約主打24小時閱讀的誠品,木星和摳比也加入,不愧是寶貝姪女,全程在推車裡平靜安穩。
書香氣息的摳比
誠品逛完了,讓摳出箱逛一逛,信義區空間很大,10點之後,沒有車子干擾,人潮也很冷清,超適合遛狗。
City Pop的風格
木星︰這個速寫很速耶

【Follow me 🧚】
【Iris’ Art 🧁】
【龍山寺系列 線上展 🐉】
此系列來自旅居龍山寺期間拍下的許多照片的二次創作,是我給台灣的情書,也許是荷蘭住久了,開始懂得欣賞台灣的美。
【龍山寺系列 印刷品 🖨️】
    irismuyu
    irismuyu
    Iris 本名︰林牧雨 , 台灣人 , 旅居荷蘭畫家。 冬季在台灣, 夏季在荷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