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航記

2024/0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寶每年放寒暑假都會去鄉下外婆家玩,但不是爸媽帶他去,大多是由舅舅開車從台北接他去宜蘭外婆家,宜蘭好山好水,表姊舅媽又對他很好,所以他很喜歡在這裡消磨快樂的童年時光,直到開學前幾天再回到台北家就可以了,有的時候是媽媽來宜蘭接他,有的時候是舅媽帶他回去。

可是就有那麼一次,小寶回家的故事很特別。


那次天氣很冷,可能因為快過年了公路局脫班情況嚴重,大家在公車站牌等了好久,好不容易來了一班車,小寶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衝上去,剛好看到車尾還有一個座位趕快坐下,腿站的好痠了!


咦??舅媽呢?她怎麼沒跟上來??小寶這時才發現,他好像坐錯車了,雖然往台北的方向也沒錯,但舅媽不可能丟下他啊!! 才十歲的孩子,坐在一班不知道開往何處的客運車,一股恐懼感在心底油然升起...。

他旁邊坐了一位看起來像是大學生的小姊姊,於是開口問她,


請問...一下這班公車開往台北嗎??

小姐姐轉頭看了看小寶,笑笑說沒有,這班車只到頭城。


小寶一聽,心都涼了半截,對她說,我要去台北,請問該怎麼辦呢?

這班車下一站會停宜蘭...。

小姐姐笑著說,那裏有往台北的班次,我帶你去售票站,或許你媽媽會來找你喔。

謝謝!!是我舅媽要帶我回去。小寶一聽好開心。


就這樣過了不久,公車果然在宜蘭站停下來,她帶著小寶在台汽宜蘭站等著,隨後下一班車也到了,車門一開,他遠遠就看見舅媽,舅媽也見到了小寶,趕緊跑去抓住了小寶,


舅媽:小寶!!你怎麼隨便就跑上別的公車,那班公車又沒到台北!小寶: 對不起舅媽,我下次不敢了!!

小寶見到舅媽眼淚差一點掉下來。


舅媽:這位姊姊是?小寶:是她帶我在這裡下車的。舅媽:謝謝妳照顧我們小寶,如果他走丟了,我真不知道怎麼跟他媽媽交代...還不快點跟姊姊道謝??小寶:謝謝姊姊!!

小寶開心的鞠了一個躬。

姐姐:別客氣,只是掬手之勞。小姐姐的臉看起來很開心。

舅媽這時塞了兩百元想要答謝她,小姐姐一把推辭,兩人拉扯了一番之後舅,媽只好作罷。

舅媽:總之很謝謝你!!

他們又花了將近半小時,等下一班公車來,小姊姊坐上了往頭城的區間車,向小寶揮手告別,儘管只有短暫的相處緣分,姐姐的笑臉,溫暖了小寶十歲時的搭錯車回憶。

可惜他沒問小姐姐的名字,但她的笑容卻停留在小寶那年的冬季心裡。


    186會員
    436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