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堅持領基本工資

2024/01/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14我初入職場工作就拿了不錯的薪水33000,其中最大的原因莫過於會計師四大事務所是外商,本身薪資就比絕大多數公司行號還要優渥。在我進入社會前我已接觸維納斯計畫,當時的我最後是因為厭惡無法解決人類問題的貨幣金融體系,才憤而離開會計產業,並且再也不打算從事商科相關的工作。具體理由如上附連結,這個部分我就不在本篇贅述。


一切的起點就是那裡:確定不管賺多少錢都沒辦法讓社會邁向永續發展的生活,在本來就不是以賺錢為志業的我離開了會計師事務所。跟大多數青年一樣我也曾經壯遊,但比起消耗資源的移動,我寧願待在家裡,以消耗最低資源的方式活著。但當前政府,應該是所有的政府都以金錢制度為主,在自由市場的競爭下,每個人都在追求成功,那失敗的人怎麼辦?這種非常自私自利的心態我從頭到尾都不認同,但在清楚不管做什麼工作都無法實現理念後,我僅僅就是想要活著,並做我想要創造的改變。想要活著並不是簡單的事,自從我離開第一份工作,薪水直接變22K。這幾年間不得不諱言我做工作的能力在轉換跑道的前提下,的確都沒有很盡責,但最主要的原因也是因為我不想花多餘的時間在工作上:一天工作八小時,見紅就休,不管怎樣都不會加班,這才應該是基本工時的內涵。也因此我在有家族老家還能提供一個套房的環境下,我根本就不想賺多餘的金錢,我也不想把閒置的錢放在任何營利事業,因為那應該用在我的事業成長,而且要確定能成長。離開事務所的那次壯遊時我的存款有10萬餘,在學貸已經可以完全還完的前提下,把另外22萬交給我的大哥去慢慢償還,我的積蓄最高峰就是上述的內容。債務歸零是我對當前貨幣制度的應對方式,確信金錢只是人類創造的遊戲規則後,我只想在最低限度下逃離外力控制,所有島民都應能擺脫金錢系統活出自我。


raw-image


然而過勞之島的現況仍然有非常多工作是責任制,上從公務部門,下至公司行號。這10年來,我充分感受到自己與同年齡人的收入差距,但我不以為意,我只想實現理念和想法:性不別愛無主。這個價值觀與金錢毫無關聯,所有連結都是為了解決社會問題而建立,並把這星球上解決問題的藍圖彙整出相通的方向,創造島上人民都不需要煩惱生計的無國之島。這解決問題的方法是現在進行式:我們得真有一群人在目前已知的基礎下,保存所有資料流傳後代,避免貨幣金融體系再次崩潰,並讓人窮困潦倒的可能。除了維納斯計畫,還有祖傳家園,都是非常優秀的方向。但兩者都不是島上的產物,正如這個政府不是我們的政府一樣,如果我們想要倚賴政治解決所有問題,我們勢必要有自己的政府,而不是從其他地方來的,不是由島民建立的憲政體制。當然必須強調的是,我也曾有一段政治狂熱期,但抽離後發現我什麼人際關係都沒有建立,況且這理念最終的目的也是超越國家,我怎麼可能會覺得當前社會制度能徹底解決所有問題?即使如此,我們目前的階段還是在這,在行使投票權前不管多少金錢都不能改變個人的決定,唯有實踐的策略方向和改變的事實現況才能。


我想把文章都建立成沒有時效性的樣貌,因此我不會告訴你我打算投誰。但在上述洋洋灑灑上千字後,我也不需要解釋更多。看不出來,甚至想訴諸政治討論,我只會告訴你政治不能解決問題。所有島民都應能不受經濟約束地活在這個島上,任何苦難都不應該再發生,那是當前所有國家都沒辦法完全辦到的。唯有探討所有解決方法,並將其有效彙整給人們完全了解,讓大多數人無關金錢地行動,才有永續發展的可能。這就是我在世的志業,只因我們都共處在同個島上,僅此而已。


我不想讓Free Hug跟228連結,因為我不是受害者家屬。即使如此,我仍舊認為這些苦難都不應該發生,那些始作俑者和組織體制也應該全數崩解,並協助島民重建生命共同體。

我不想讓Free Hug跟228連結,因為我不是受害者家屬。即使如此,我仍舊認為這些苦難都不應該發生,那些始作俑者和組織體制也應該全數崩解,並協助島民重建生命共同體。



8會員
52內容數
當我們愛著對方,我們只會給予而不求回報,愛本來就是無條件且不能用金錢衡量的。我始終相信有一種愛能超越婚姻、家庭、血緣、宗教、組織、國籍、種族甚至性別,並讓台灣島內的所有生命都能永續發展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