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無麻醉取卵:PGS檢測結果

2022/11/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早上6點多,做夢夢到PGS結果出來直接驚醒,然後起床開燈打開手機,Molly真的傳訊息給我,5顆送檢的結果,有2顆過P。
  • 男生:4AA
  • 女生:4AB
看到訊息的當下很開心,直到我太太走進房間,我開始哭了起來,我終於可以放鬆下來!
我沒有想到結果會那麼好,因為我這次取的卵少,送P的胚胎也少。我本來想說有1顆已經是老天保佑,沒想到居然有2顆,而且是一男一女。時間還有卵巢功能衰退給我的壓力頓時減輕不少,終於我有選擇,可以選擇取卵或是不取卵。
我跟我太太討論要植入哪一顆,我們現在有:
  1. 鮮卵凍胚(男生):4AA
  2. 鮮卵凍胚(女生):4AB
  3. 凍卵凍胚(男生):4BC
我太太高齡(他跟林志玲同年),沒有植入的經驗。無法得知他植入的成功率是多少。按照馬醫生給我們的建議,可以植入一顆等級較低的先試試,如果順利活產,那我當然就不用再取。如果等級較低的失敗,那我就要再取一次。
我太太想要第一胎是女生,目前女生胚胎等級4AB,是第二名。
討論完後設定植入的順序如下:
  1. 鮮卵凍胚(女生):4AB
  2. 鮮卵凍胚(男生):4AA
  3. 凍卵凍胚(男生):4BC
這批鮮卵我用的是比較年輕的精子,以小孩的角度來說,我會希望兩個小孩的捐贈者盡量是同一人。這樣的植入順序,接納馬醫生建議的同時,也讓我太太有機會第一胎是女生。
考量我可能會自己生第二胎,然後我有甲亢跟免疫的問題還未解,可能我要多備1~2顆胚胎,會比較能確保未來能有2個寶寶。
12月底,我會跟我太太一起飛到美國,我再取一次卵、然後她植入。

跟其他同志朋友聊天,發現不是每間診所都會把PGT-A檢測的結果跟病人分享。Labryo的資料做的蠻公開透明的,我把我11月胚胎檢測結果放上來,另外也講一下PGT-A, PGT-M, PGT-SR三種檢測的差異。
PGT-A,是最一般的檢測,基本上就是看染色體有沒有多一根少一根、長度有沒有缺陷。如果染色體有缺陷,那流產機率高跟寶寶異常機率也高。海外試管的成本很高,一趟動不動就是五六十萬起跳,投資幾萬塊在PGT-A,我覺得是非常划算的。Labryo在PGT-A的報價是分開計算的,報價是浮動的、我這兩次拿到的報價一顆大概都落在台幣2萬元上下,運費另計。
PGT-M,是再細看進去胚胎的基因,看有沒有基因帶原。但因為我跟Donor都做了Sema 4的基因檢測,已經極大化避免基因帶原的可能性。PGT-M的成本很高,一顆報價可能是1000美金起跳。卵母(我)提前做250美金的Sema 4,配合Donor那邊也揭露一樣的資訊,在買精子的時候已經大概知道帶原的可能性。我決定不做PGT-M。
PGT-SR,我的理解是基因改造,把有缺陷的基因做重新排列。這塊我可以想像,我也有聽說MIT實驗室的冰箱裡面有一堆被改造過的動物基因。但我實在是不確定這塊改良的結果,畢竟我要生的是一個寶寶、不是雞鴨牛羊、也不是鮭魚。我是同志,對於Donor的基因是有選擇性的,不需要走到這步。如果是異性戀夫妻又堅持要用自己的基因,可能PGT-SR就是個選項。
以下把我11月份做的PGT-A報告節錄下來:
九尾胚胎PGT-A檢測結果
在表格中,可以看到Karyotype(染色體檢測結果),一個人有23對染色體,乘以2會是46條,檢測報告裡面會說明:
  1. 胚胎有幾條染色體:46是正常的,多一條少一條都不行。
  2. 異常的是哪一條染色體。
  3. 是男生還是女生。
Result結果標示:
  • Aneuploidy(非整倍體):異常,是指細胞染色體數目發生非整倍變化的情況。
  • Euploidy(整倍體):正常,是指細胞染色體數目都是整倍變化。
  • Mosic(鑲嵌體):這個我兩次檢驗都沒遇到過,意思是部分細胞正常、部分細胞異常。
MitoSure(胚胎粒線體):確認過Labryo胚胎師Molly,這指標少用,原則上是越低越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九尾
九尾
我喜歡DIY、自己做家具、自己裝修房子。我享受創作的過程。我想要我做的東西被看到,我想分享創作的過程和感動。 我想要把我的經歷寫出來,包括工作的、家庭的、婚姻的。我覺得講出來就是貢獻,我也很謝謝你願意花時間來看。謝謝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