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文章時被關鍵字綁架了怎麼辦?

2022/1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上教練課的時候我的學員問我「在寫文章的時候發現,如果依照流量找的關鍵字去寫,就會寫出很無聊的內容,就是因為那些都是大家一般在看的內容沒有特色也不是我想要寫的內容,我想寫的關鍵字流量都很少怎麼辦?」
我們做關鍵字是為了爭取排名有更多流量,希望內容被看見。不過內容還是最重照的,要寫出有價值有個人特色的文章才有意義,不然也無法吸引到你想要的學生。

為什麼我們會被關鍵字綁架?

這裡分析幾點原因

1. 以為一篇文章都要由關鍵字組成,所以根本寫不出來

通常一篇文章只專注做一個關鍵字,內容還是正常像講話一樣寫出來,要用關鍵字拚文章不太可能,而且做出來也會被google判定不利於閱讀,是不會有好排名的。

2. 以為一篇文章要有多個關鍵字重複多次,所以根本寫不出來

通常一篇文章只專注做一個關鍵字,只要該關鍵字重複多次出現在文章裡即可,多個關鍵字就互相打架了。

3. 以為自己想寫的內容等於關鍵字,所以沒搜尋量就不敢寫

這裡澄清一下關鍵字只是一個我們怎麼去下標題怎麼做文章結構的參考依據,我們要看關鍵字是為了知道說大家到底對什麼有興趣、會找什麼資訊,關鍵字的感覺就跟小時候老師給的作文題目一樣,你有個題目知道方向,但是內容還是寫你想寫的東西。

所以做關鍵字到底要幹嘛?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4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如何成為有招生能力的獨立線上家教?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0會員
25內容數
線上學習這件事已經變成常態而不是趨勢,台灣在這塊走得比較慢但是疫情爆發後很多人被強迫接受了這個事實。我看到很多實體老師收入受影響、優秀老師不被看見、線上家教招生困難等等問題,這是一個寫給老師看的專欄。我會分享自己成為線上英文家教的故事與歷程,告訴你如何在網路上擁有一份屬於自己的教學事業及自由支配的時間、足夠的收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