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當線上家教嗎?

2022/11/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其實我一直覺得只要足夠想要,沒有不可以這件事。很多事情都是自己在做之前就先把自己想死了,我最近諮詢的一部分老師都有很多假想題,所以特別有感。既然想要就可以,代表這只是個選擇,要如何做出明智的選擇?
先來個利弊分析吧,看看作為一個線上家教的優缺點有哪些,沒有絕對最好的選擇,但是有對你來說最好的選擇。無論你是想當老師但不確定要做實體還線上或是已經是實體老師但不確定要不要轉線上,相信看完這篇都能有的更清晰的畫面。

線上家教的優點

1. 更高的時薪

作為一個線上家教意味著你不需要移動,記得時間成本也是錢,所以當我們省下通勤時間本身就已經賺了,本來移動的時間至少多上一堂課對吧!

2. 更多的學生

如果你住台北,應該不太可能每天跑到台南去上課吧? 作為一個線上家教意味著只要有網路,哪裡的學生你都能接,我本身就有學生在大陸、澳門、美國、日本、加拿大、澳洲等,潛在學生不受地理因素限制相對數量就多了。

3. 更加安全

這裡是指人身安全,之前的鄭捷事件、現在的疫情,可都是攸關性命的事啊! 當然不是說待在家就甚麼事都不會發生,但至少機率小很多啊,相對比較安全。

4. 更自由

只要你有網路,天涯海角隨你走啊~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地點,不需要被某個地方綁住。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2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如何成為有招生能力的獨立線上家教?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0會員
25內容數
線上學習這件事已經變成常態而不是趨勢,台灣在這塊走得比較慢但是疫情爆發後很多人被強迫接受了這個事實。我看到很多實體老師收入受影響、優秀老師不被看見、線上家教招生困難等等問題,這是一個寫給老師看的專欄。我會分享自己成為線上英文家教的故事與歷程,告訴你如何在網路上擁有一份屬於自己的教學事業及自由支配的時間、足夠的收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