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家教老師招生不順怎麼辦?

2022/11/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自己本身是一對一英文家教,當年剛開始做線上家教的時候也曾被招生問題困擾。對此問題深深有感,還好幾年下來透過不斷的學習試錯,摸出了門路,整理出了系統。我體悟到的核心概念就是「不是你找學生,讓學生來找你」,想辦法做到這件事就再也不用煩惱招生,因為你不招生了。我發現大家在思考上很容易有誤區,你以為你要招生,但最終目的只是要有學生,怎麼樣有學生其實有很多途徑方法可以選擇的。你看到這裡可能會覺得我站著說話腰不疼,請聽我娓娓道來~
如果我今天說:「我是最棒的老師,趕快報名跟我學英文!」
──這是推銷。 (大部分新手老師都在這裡,我當年也是)
如果我今天說:「如果你現在報名,可享課程優惠買一送一喔!」
──這是促銷。 (效果可能比上一個好,但你收到的學生非常可能不是你想要的)
如果我今天根本沒說到課程,但是學生在社群媒體上看到我的內容覺得很好,自己來問我怎麼上課──這是行銷 (這是我想幫你達到的程度)
如果今天學生完全不認識我,但是他聽到周邊的朋友都推薦我,說我教得很好──這是品牌 (這是現在的我,也可以是未來的你)

老師找學生隔層山,學生找老師隔層紗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4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如何成為有招生能力的獨立線上家教?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0會員
25內容數
線上學習這件事已經變成常態而不是趨勢,台灣在這塊走得比較慢但是疫情爆發後很多人被強迫接受了這個事實。我看到很多實體老師收入受影響、優秀老師不被看見、線上家教招生困難等等問題,這是一個寫給老師看的專欄。我會分享自己成為線上英文家教的故事與歷程,告訴你如何在網路上擁有一份屬於自己的教學事業及自由支配的時間、足夠的收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