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家教已經那麼多了,我還搶的到學生嗎?

2022/10/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身為一個線上家教,尤其是自己招生的,最擔心的問題應該就是學生量沒有之一。因為沒學生沒人付學費老師沒飯吃啊,大家要實際一點XD 疫情爆發後一堆大學生甚至高中生都跑出來教英文,而且開出超低時薪讓英文老師的行情堪憂阿~不過懂行的人還是懂,懂得怎麼挑老師的學生還是會挑不會只看價錢,那我們要怎麼在這個滿是鯊魚的英文招生紅海勝出呢?
我在諮詢的時候很常被老師問一個問題,「某某自媒體做的這麼好、某某這麼專業、某某怎樣怎樣,學生幹嘛要選我? 」
通常這時候老師會給我的舉例都是網紅XD 也就是說在網路上已經很紅的老師,可能粉絲幾萬已經在賣預錄型線上課程或做其他很多事了。我們應該都沒有妄想要當阿滴哈哈。如果今天我們的目標是一對一線上家教,你招20個學生就差不多了吧? 至少我這樣的生活是很滋潤啦,那我們幹嘛去跟網紅老師比? 我們所在市場跟客群都不一樣啊,這樣說你懂了嗎?

招生決勝點

1.自信

我現在要說的話可能會被很多人打,但是你有沒有想過這正是學生沒有選你的原因? 我知道這很老生常談,但如果你不覺得自己好、不覺得自己專業、不相信自己能幫到學生,你在上課的時候自然會氣虛,如果一個老師沒自信真的很容易沒學生,因為大家都不想變成沒自信的樣子。而且老師是需要教育學生的,例如學習心法概念等,萬一你教小孩那還要去教育家長很多觀念,如果你氣虛,他一定不聽你的,他不相信你,阿就不是專業又要來指導你,你不是頭痛死?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2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如何成為有招生能力的獨立線上家教?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0會員
25內容數
線上學習這件事已經變成常態而不是趨勢,台灣在這塊走得比較慢但是疫情爆發後很多人被強迫接受了這個事實。我看到很多實體老師收入受影響、優秀老師不被看見、線上家教招生困難等等問題,這是一個寫給老師看的專欄。我會分享自己成為線上英文家教的故事與歷程,告訴你如何在網路上擁有一份屬於自己的教學事業及自由支配的時間、足夠的收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