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曜日的抹茶咖啡店-青山美智子

2022/1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延續木曜日適合來杯可可亞,這次作者依舊帶來溫暖的故事,從一日限定的抹茶咖啡店開始,總共有12篇,兜兜繞繞都會連結在一起,很驚喜的是可可亞中的一些角色也有出現。

最喜歡的一篇故事是「從天窗飄落的雨」
佐知與光都兩人因送行而相約,但最後卻沒有送行。兩人聊著彼此的生活,從不踰矩的打探,只是聊著相投的話題,不用多過解釋,心照不宣的朋友關係。
「她的這種個性總是令我感到安心。她向來不會冒失魯莽地打聽隱私,也不會勉強自己迎合別人。他總是仔細觀察周圍,默默發揮她的貼心。」
佐知有自己想要守護的東西,因為那樣她不惜去悔婚,即使在外人的眼中完全微不足道,我喜歡你,但我更珍惜我自己,彼此相愛並不能解決所有的問題。
「你好好珍惜了認為對自己最重要的事,這樣就好了。佐知,你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以後也一樣。」
這一篇想要傳達的內容都跟我原本的想法契合,因此很觸動,從天窗飄落的雨,應該是鬱悶的,但在這裡,卻變成了給予勇氣的象徵,這樣的反差我也很喜歡。愛是包容,愛是互相體諒,愛有很多種定樣也有很多種方式,但無論如何,我認為最重要的還是自己,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既然有想要守護的東西,那就可以義無反顧。

還有一篇也很喜歡是「尋覓缺少的那一集」
52歲辭去工作,開了間二手書店的老闆,與他當數學老師的妻子,尊重丈夫的妻子,終於在一次的二手書市集中,發現丈夫的工作是多麼有的意義。
「不是只有我在等待,書也和我一起等待。富貴子發現了這件事,讓我感到欣喜萬分。」
夫妻之間的相處沒有絕對的答案,但在漫長的共同相處的道路中,彼此去靠近直到理解,這一篇給人平淡但卻給人充滿餘韻的感覺。
「只收購自己認為有價值的書,就會變成這樣的結果。也就是說,我喜歡的書很偏,而且缺乏一貫性。但是對喜歡看書的人來說,書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嗎?」

一如既往,青山美智子的書總是帶給人一種恬靜溫暖的感覺。
立冬了,來杯溫熱的抹茶咖啡吧!
書本裡的花朵
書本裡的花朵
總是買書多過於看書的女子,想藉由這個帳號來記錄及分享閱讀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