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吧!我要瘋狂養生-布里吉德‧迪蘭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減肥、養生這些詞彙在現在的社會中,已經變成聊天中常見的話題,如果沒有嘗試過的人,可能會很難聊上天,而減肥、養生這樣真的是健康嗎?

作者以親身體驗來告訴你答案,他嘗試了各式各樣的方法,無論是斷食、排毒、補品、按摩、健行、瑜伽、冥想,非常具有實驗精神又瘋狂的一本書。作者敘述的口吻及文字很幽默,藉著這本書也可以了解到很多特別的減肥、養生方式(笑

raw-image

「隔壁桌的客人正把他們的食物上傳到Instagram。餐館不再是餐館,而是旅遊目的地和在社交媒體上炫富的一種形式—因為你無論如何都訂不到。」-P.52

 現在的社會很奇怪,比如現在吃飯前要先拍照,拍照上傳社群,才算是有個交代,在粉絲的吹捧中,就會覺得自己生活過得很好,而粉絲也真的這麼覺得,他們會將此設為標竿,跟隨他們的腳步。

 我也會從社群上羨慕他人的生活,畢竟那是多麼得光鮮亮麗,只是他們真實的生活沒有人知道,我們需要做的只是讓自己開心。


對於眾多的養生排毒方式,我印象最深刻的是「101天斷食排毒計畫」,不吃飯只喝水跟水藥,太瘋狂了,我中間一直想說這樣真的會活著嗎? 整天癱在床上的作者,跟朋友出門也只能看著別人吃,太痛苦了,我無法想像,雖然體重降了,但真的健康嗎?

後來追尋的方式都比較正常(?)一點,透過運動的方式,看完作者的瑜珈體驗,聽過很多人分享,瑜珈可以平靜心靈,也好想要嘗試看看,之前詢問過同事,他建議初學者要找一對一的老師,這樣姿勢才會正確,才真的會有效果。

「只要能持之以恆,假以時日都會見效的,畢竟這些活兒都能讓你的身體動起來,而這本就是我們該做的事。」-P.98

撇除身體上的排毒,作者還尋找了內心的淨化,比如冥想、正念等,參加靜修營是讓我感到意外的,尤其是作者那幾天的體驗,描述得很像身歷其境。


但我做了個選擇──吃喝我喜歡的東西、享受食物,讓飲食成為生活的核心。在合理範圍內,對任何食物來者不拒。-P.58

我喜歡作者說的這句話,食物也是我的快樂泉源,我不開心的時候會點喜歡的食物,每天期待午餐,吃美食心情就會很好,所以我在閱讀這本書前半段的時候完全無法想像,但同時也覺得非常神奇,如果不太超過的情況下,我還是會繼續享受美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園圃之歌- 赫曼.赫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送書人-卡斯騰·赫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最喜歡上班了-文子文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二手芬蘭-朴炫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溫泉鄉青春曲-三浦紫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4《分數之外的選擇:陳安儀的教育實驗手記》:別再說「這是為你好」,放手吧!在某次因緣際會下,陳安儀知道宜蘭有所實驗中小學,就決定全家去一探究竟,沒想到這一去,他們的人生就此轉了一大彎。
Thumbnail
avatar
十二月星
2023-04-08
豐盛實驗│Ep2. 跟生命來場熱戀吧!一切從跟隨「最高興奮法則」開始在我開始分享這場豐盛實驗所經歷的心路歷程前,讓我來簡單介紹一下《巴夏》的《最高興奮公式》三個主要步驟:1.在每時每刻中,你能夠按照你的最高興奮去行動。2.盡你最大的能力去做,直到你無法再進一步去做。3.完全放下執著,不去預期結果應該會是怎麼樣。
Thumbnail
avatar
Intern Human
2023-04-03
他一定很討厭我吧?——可能沒有喔,「感覺很真實」不一定是「事實」前幾天我夢到自己帶貓出去玩,然後貓腳不小心拉到脫臼,奄奄一息,我既愧疚又恐慌。醒來之後,雖然知道是虛驚一場,但仍然很想哭、心有餘悸很久。 做夢的虛驚,容易理解。 但其實,我們心中也常上演這類小劇場,而不自知。 -交上企劃書之後,老闆奇怪的看我一眼,是否對我不滿意?
Thumbnail
avatar
半熟大人身心地圖/米娜
2022-05-23
【實驗室新聞】酷吧!你的眼睛知道什麼能預測未來。近期學長在《Nature Neuroscience》的文章終於被刊登出來了,雖然早已請他寄檔案給我,本來想搶刊登當下就發文,但偷懶到現在才寫,先在此獻上我的膝蓋。 這篇研究以獼猴視網膜作為研究材料,透過實驗得知視覺訊號的處理過程具有選擇性,而且它們只保留對預測未來有幫助的訊號。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1-08-04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05-26
你在找實驗室嗎?別想了,加入我們吧!清大焦傳金老師實驗室。眼見學弟妹聯繫老師的時節也快到了,今天想來跟大家分享焦傳金老師實驗室在做些什麼,還有在裡面體驗到的生活種種,從大二下加入到現在也超過一年了,目前只有我一個大專生,希望有其他夥伴加入!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1-03-17
在深秋的時節裡,來場春日宴吧! ~鵝房宮又一力作粵菜喜宴館。 鵝房宮又一力作~春日宴 粵菜 喜宴 即將在11月1日正式營運,在開幕前,好友Fiona 揪團來為主廚捧場,也讓我們有了一個美好的用餐夜晚 。 好奇,春日宴要帶給大家什麼體驗嗎?跟著艾維斯一起來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艾維斯52赫茲頻道
2020-10-28
花蓮(11/13)洄游吧食魚體驗──關於專業【洄游吧與講師】 課程後,我和旅伴也和講師聊天。不論是在聽課或分享過程中,就覺得她是個開朗陽光的人,不難理解她為甚麼會喜歡花蓮,為甚麼愛上海洋。
Thumbnail
avatar
Jun Weng
2020-08-07
新手該如何理財?先找出需要 vs 想要吧!棉花糖實驗告訴了我們什麼呢?理財基本功 從小到大,我們除了在父母的教學底下,都很少可以在學校裡得到理財的知識,最主要是因為學校認為要學理財,不如先學好基礎的知識吧,但最後又因為時間不足卻忽略了理財,造成一個惡性循環,所以很多大學生一畢業就已經成為月光族,每月賺多少就用多少,完全沒有理財的概念,尤其是現在很多獨生子女,要什麼有什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0-05-13
【實驗觀點:不想上課的孩子,不願將就的老師,來個有趣提案SHOWTIME企劃書吧!】所有的戲法都是為了讓孩子感受學習的快樂,快樂不代表不會受挫,而是在學習歷程中,好奇的進入,願意多停留,教育者用自身擅長的優勢營造一個學習的環境影響孩子在其中,在裡頭產生的受挫困境都因著對教育者的信任而願意向前行,陪伴直到生命突破的一刻,成長,喜悅,在一次又一次的循環中,想學習,因為能看見更好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阮靖婷(婷婷老司)
2019-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