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無法搭乘時光機-寺地春奈

2023/06/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人都有不同之處,即使只有一點點,那也是不同的,這本書裡面寫了七篇的故事,就是在告訴我們這些微小的不同,還有也許你會在其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我們堅強,卻也同時孤獨著,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為了迎合世界的標準,總會拋棄些什麼,適時的找回自己也很重要。

我喜歡「代號暫缺」這一篇。
南小姐有自己的小世界,她將自己想像成殺手,每天要完成全部的任務才可以,因為唯有這樣他才能安然的度過每一天,只是他還沒想到自己的代號叫什麼名字。
我有時候也會這樣,我喜歡在騎機車去上班的路上想像,自己想像一個人物,模擬她的一天,我覺得很有趣。
「即使是我這種人,難道在古川的眼中,也覺得我綻放出光芒嗎?即使生活在相同的空間,也無法了解彼此的真實情況,我們之間就像星星一樣相隔遙遠。」
她很不自信,不覺得自己值得別人喜歡,但其實還是有人看到她的,她也是有令人羨慕的地方。中間也有討論到一個問題,「覺得單身很輕鬆是自私嗎?」
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說法,但我覺得單身與否都是自己的選擇並不等於自私,而且在自己的人生裡自私一點又怎麼了呢。
「一個人既不孤單寂寞,也不瀟灑帥氣,就只是一個人而已。也許好好珍惜獨處的時間也不錯,不要虛度光陰,也不要渾渾噩噩。」

「初音並不覺得她吝嗇,知道這個世界上有各式各樣的人,每個人有不同的人生。只不過能夠接受世界上有不同的人這個事實,並不代表自己也想過那樣的人生。」
我們知道這世界上有各式各樣的人,不過其實面對跟自己不一樣的人的時候,難免會感到畏懼,而很多時候我們是沒有機會去了解更多,只能給予尊重,不要去批評或是擅自的下定論,也是我一直在練習的。
每一篇主角的故事好像都稍微有點感傷,但作者總會在最後給他們添上一點色彩,就像在無盡的森林中遇到一片小湖那樣,不至於豁然開朗,但會越來越好,這也是我喜歡這本書的原因,第一次讀作者的書,之後也想再找其他書來看!
書本裡的花朵
書本裡的花朵
總是買書多過於看書的女子,想藉由這個帳號來記錄及分享閱讀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