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查理投資遊戲 2:波動遊戲

2022/1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你能判斷股票波動嗎?

上次推出的「投資集星遊戲」,銷量慘淡,只賣出一個。所以這次捲土重來,推出「波動遊戲」,希望大家能夠捧場...^^||
要玩這個投資波動遊戲,可以先參考影片:「失落的尖牙股00757!Beta波動與科技股」。
你可以在遊戲卡(圖一)中,填入任何你自認為熟悉的個股或ETF,然後試想它們與大盤波動的關係、價格是否合理,以及未來價值是否會增長。
(圖一)依照個股或ETF與大盤的關係、價格是否合理、未來價值是否增長等因素,判斷應該填入的位置。

波動遊戲玩法

與大盤波動相當的,就寫在卡片中間Beta=1的位置,波動愈大或與大盤較相關的,就應填在較右側;反之,波動愈小且與大盤連動性低的,就應填在卡片左側。
此外,如果你覺得該個股太貴,就用紅字表示。至於垂直上下的位置,則表示它的價值會不會增長。個股或ETF的價值若會增加,則填在水平線上方,愈上方代表增加愈快;反之,若你覺得它的營運會賠錢,就填在水平線下方。
切記:價格與價值是兩回事。價格太貴的個股,價值還是可以增長或減損;反之亦然。

卡片填答範例

填答完的朋友可以發送回來給我,有時間有能力我會協助挑出明顯錯誤之處。萬一,你還是不知道如何遊玩,可以參考(圖二)填答範例卡片。
波動遊戲填答範例
我是那種走在路上,腦袋就會蹦出一個想法或是投資理論,想要啟發並改變你投資思維的人。我講的東西大多是原創,投資遊戲當然也是版權所有,不要偷偷下載。當然...如果我沒發現的話,那就算了...^^”
有興趣的朋友可至 https://www.poorcharlieschool.com 贊助購買後,自行下載。或是直接利用下方表格贊助購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K會員
93內容數
投資就是人生。這大概是我唯一能想出的一句話,來詮釋為什麼投資找不到正確答案的原因。因為每個人都可以有他自己的答案,不管是投資,還是人生。只要選擇良善、正直的企業,或是人生的道路,雖然會有不同的結果,但結果一定不會太糟,而且通常是甜美的。永遠,也不要妥協。不要因為短期的利益,而忽略了長期會帶來的效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