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都漲了 就去看看韓劇 準備放暑假

2023/06/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股市都漲了,這時,你就是去看看韓劇,或是...準備放暑假...^^"
原Po於窮查理投資事務所臉書

買入並長期持有 永遠不要離開股市

買入並長期持有,一定是最後的贏家。如果你正在這麼做,理論上這個時候,你應該擁有,也許 60%~90%的股票(不管是指數化投資、個股或ETF,只要你真的懂),端看依你自身條件所設定的資產配置比例,像我就是90%。
所以,「如果」股市持續再漲上去,它的劇本會重複。也許,你可以參照先前的影片。

股市持續上漲,你應該要看的影片

  • 然後,當沖比會比現在的30%還高。搞笑影片,我老婆去菜市場不見了
  • 緊接著,大盤會類股輪動。例如:電腦、資服、觀光 / AI、ESG、碳權漲多回檔,沒漲到的金融、半導體,則持續盤整或緩步向上。影片:知識的終點投機的起點

長期而言股市會上漲 但永遠都昂貴

如果你問我,2023年6月20日的現在,股市在那個位置,我會告訴你,它約略在合理體重「最重的地方」。會不會繼續往上漲,沒有人知道,但如果往上漲,股價整體而言,一定是偏貴的。影片,體重理論
還是一樣,除非是定期定額、指數化投資,或做好資產配置,否則,現時當然不是(主動)長期投資或存股的買點。就算股票會漲,你也不見得要買。影片,棒球理論
如果再漲上去,理論上,你應該去看韓劇(影片:請你看戲),或是再平衡(或調節)。

要不要平衡其實都可以

再平衡的方式,取決於你自己的現金流,以及投資型態。可以「不平衡」、「固定比例」,或「變動比例」。賣出時的方式,可採行窮查理「X型投資法」的概念。
你看,股市很簡單吧,我都幫你預想好了。當然,「長期」而言,它會飛越2萬點...^^"(天啊,我沒打算說那麼多的!)
我要說的是:「今早剛訂了暑假要去的東京藤子不二雄博物館,因為台灣目前沒管道可訂門票。要直接透過日本官網訂票,需要一些技術性知識,有需要的,我可以幫忙免費代訂。在蝦皮找人代訂,四張門票,可是要500元...^^"」。
我是查理。(天啊,上回去東京是2009年!)
準備放暑假,去哆啦A夢博物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K會員
97內容數
投資就是人生。這大概是我唯一能想出的一句話,來詮釋為什麼投資找不到正確答案的原因。因為每個人都可以有他自己的答案,不管是投資,還是人生。只要選擇良善、正直的企業,或是人生的道路,雖然會有不同的結果,但結果一定不會太糟,而且通常是甜美的。永遠,也不要妥協。不要因為短期的利益,而忽略了長期會帶來的效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