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婦人 (2018)

2022/1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BBC製作的《小婦人》絕對是經典。
這是個會緩緩流進人心的故事,關於1860年代美國內戰時期,馬奇一家人的生活。我們都能在這四個性格截然不同的姐妹身上,看見自己的影子:大姐梅格的端莊、老二喬的率真、老三貝絲的內斂,與老么艾咪的活潑。

《小婦人》真的很美,三集的故事劇情雖然簡單,卻溫柔的宛如一首詩。場景與服飾雅致而動人,輕輕的帶著觀眾回到那時的美國,看他們坐在火爐旁讀信、在雪地中唱聖詩、飽受愛情折磨、與病痛奮鬥,然後習慣相聚與分離。

每個情緒都清澈而透明,可能生活大抵如此:跌入溪流內深不見底的漩渦時,害怕自己永遠無法痊癒;然後在某個時刻突然明白,小船無法飄蕩到遠方也沒有關係,只要肩並肩,依然能收穫風景。
「美貌、青春、財富、甚至愛情本身,都不能讓人免於焦慮和痛苦,遠離哀愁,也無法讓他們避免失去自己最愛的東西。因為,一生中,有些雨必然得下,一些日子必然會黑暗、哀傷、淒涼。」
原著這樣說。

以下有雷。

一開始真的會有點遺憾喬沒有與羅利結為連理,羅利在草地上崩潰的那幕讓人心碎,我在螢幕前,感受到了那滴眼淚的重量。可是後來慢慢理解,愛情裡的給予和接受,從來就無法算清。我們無法掌握愛情。

有些人不滿意結局,覺得喬最後和巴爾教授在一起,開辦了學校,似乎放棄了認識世界的夢想。我覺得,這才是真實的人生:我們擁有無數個心願,但走著走著,總會丟棄一些,然後拾獲一些。喬做出了選擇,可能會遺憾,但我相信,她絕不後悔。

我討厭別離,因為轉身後的再次相遇,一切往往再也不一樣,這大概是死亡最讓人恐懼的地方。所以我很佩服貝絲,她理解了生命不可求的部分,然後安然且勇敢的接受。
與命運對抗值得嘉許,但接受命運,有時更需要勇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瑟西
瑟西
喜歡電影、書籍與文字。 在IG以瑞影時光為家,原本名字是Lisa,但看了女巫瑟西和永恆族後,決定以Circe為分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