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交換日記】心情豁然開朗後,社團結束的聚餐

2022/1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晚上也是去社團的日子,很開心地下完棋,大家一起漫步在校園,突然一位同學提議要一起去吃拉麵,我們便一起出發了!
2022年11月29日星期二(火曜日)
前幾天心情不好,心理上的狀況有點差,後來回想這段過往,想起學長姐的心得裡面有寫,到國外生活的意義,包括與自己獨處這件事,不只生活上的需求,還包括心靈上的感受,現在才終於能夠體會那種感覺了。
自己一個人在外生活,而且語言無法融入當地的狀況下,還是比生活在熟悉的地方更艱困,在各種意義上來說,自己的感受多少會因此受到影響,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實際經歷過後,就會發覺那種感受是刻骨銘心的,因為要自己面對。
這兩天心理上恢復正常狀態,豁然開朗之後,做事就更有動力,內心的波濤平復了,面對生活也就更顯得輕鬆愉快,只是回想起那段內心的糾葛,就會覺得,那是一片黑暗,而現在,跨越了那段困難,前方即是曙光,感受到的溫度更是不同凡響。
圍棋社的活動結束,有同學臨時邀約,我們便四個人騎腳踏車來到拉麵店,這是我第二次在日本吃拉麵,更巧的是,第一次也是同一家餐廳,聽同學極力推薦,我決定再來品嚐一次,順便給努力過後的自己一個獎勵。
我和第一次一樣點普通的拉麵,只是這次同學們一起聊天、一起享受,那種當下的靈光是無法重現的,而這次,我還嘗試加一些配料,感覺就稍微不一樣,有點鹹,不過真的很好吃,大家共同擁有這樣美好的時光,讓我也忘了時間,這樣的經驗真的很棒。
拉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hirley Zhou
Shirley Zhou
妄想成為全才的怪人,文理皆有涉略,立志推廣各種知識和想法,實際上思考重於行動,又不善互動,只是增加自己難度。 雖為普通人,但非平凡人,努力融入社會的一介庸庸之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