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

2022/1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威來我家三年多了,也代表牠已經三歲多,是隻成熟的公貓。
跟領養的露露不同,小威是撿回來的,雖然一開始露露很警戒小威,逐漸也適應了,兩隻貓差三歲,現在常常膩在一起又咬又舔的,偶而也會吵架,實際上感情好得很。
常有人說,有幾隻貓就要幾個貓砂盆(還很多人說要再多加一個),我也是準備兩個沒錯,但實際上他們都是用同一個,真的,常常清貓砂時一盆沒動,另一則有兩貓份……
飼料也一樣,常要吃同一碗,雖然一開始兩個分開吃,但小威常常吃一半跑掉,結果露露馬上跑來吃小威那盆,接著晚一點小威才去吃露露那盆……
小威小露露三歲,但站著的時候比露露高,因為牠前腳比較長,而頭明顯大露露一號,還渾身肌肉,但牠體重比露露輕三公斤,真的兩個在一起的時候,乍看之下會覺得差不多大,但小威的腰身像獵豹一樣漂亮,露露則是慵懶的肥肚子(但一樣很漂亮,牠的花色看來像穿正式西裝,還有領結)。
因為體格的差異,小威明顯非常好動,整天狂奔,露露則是從小就很優雅,又或者說沒膽,總之傳說中貓各種調皮搗蛋的事情,露露都不大做,小威則是做了雙份。
小威最能展現出貓危險之處,就是牠很擅長獵殺,基本上家裡現在已經很難看見壁虎蟑螂了,全都被牠幹掉,偶而不小心被牠跑去陽台,就是外面的石龍子守宮遭殃(牠會一路跑到外邊廢耕農地去),遇到野狗或其他野貓才會躲回家。
不知是否因為是公貓的緣故(雖然有結紮),小威遠比露露喜歡挑釁野貓,雖然常有野貓跑上陽台耀武揚威,但露露自知在室內很安全,基本上就只是不理不睬,但小威會一直出聲威嚇。不過室內室外畢竟碰不到,總之太吵最後就是人類出面趕走野貓。
其實有陣子野貓築窩在我家一樓鐵皮的裂縫裡面,一連過了好幾代,生過很多小貓,趕走又會回來生,長大了又跟小威吵架,真的好討厭。後來有幾次小威偷跑出去,當然就是跑去打架了,結果幾次下來,野貓不再來築巢了。
這也表小威成功建立自己地盤,不然明明陽台就在眼前,卻被野貓佔據,牠大概很不爽吧!
總之現在牠變成附近的老大了,但在露露面前可不。
實際上家裡尾巴翹最高的永遠是露露,小威在露露不在的時候偶而尾巴也會翹很高,但只要露露出現,誰才是真正老大很明顯。
但露露已經要步入老貓的階段了啊!
要一直相親相愛阿!
雖然我一直不喜歡養寵物,當初養的時候,也提醒過孩子,貓可能會在他們念大學的年紀死掉,我不知他們理解多少,雖然他們很愛跟貓玩,但對生命負責不是只有一起的時候阿!
總之兩個小鬼現在還是每天歡樂的打滾,好好玩吧!
小時候
現在看來差不多大隻,這是剃毛過後
也是小時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7會員
755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藝(momoge),新書歸途2:駱沙利南2024台北書展同步上市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