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舊文|在我想妳的時候我會努力忘記

2022/1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被泡沫濡濕前
窗外有風
妳知道嗎我看見鏡中赤裸的自己
便忘記了分開的理由
-
也忘了狐狸是怎麼道別的
霍爾頓的眼中有麥田
在麥浪裡騷動著風
狐狸的願望是成為皮草
卻被風颳得什麼也不剩了
-
妳知道嗎我依然害怕入秋
風起的時候我總許願
在妳也被風捲起時
有人能替我好好接住妳
-
霍爾頓在夢裡聽見
皮草想成為狐狸
這是世界上最美的願望
他遂以剪刀和針線
圓這場夢
-
那是很痛的
我總是無法習慣告別
當妳夢醒時我說
在我想妳的時候我會努力忘記
我曾經的願望
是成為一隻狐狸
謝昀潔
謝昀潔
產地:彰化北斗|製造年份:1998|飼養指南:喜歡柔暖安靜的地方。相信文字不會騙人,須以真摯的心相待。易碎,但擅長把自己黏回去。討厭吃芋頭,認為比芋頭更邪惡的是說出「這世界本來就不公平,你要習慣」的大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