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2022/12/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週日晚間,接到老師的電話,老師告訴我說,她確診了。因前二日,我曾與她一起用餐,期間還分享了餐食,所以特地告訴我一聲。
週一整日,我就先請了休假,想說自己先自主隔離幾天觀察一番。畢竟下午的教室裡那麼多孩子,他們又總是在我身邊挨挨蹭蹭的,我就平靜的等待著。所幸倒也不用擔心你被我傳染,因為你先前不久才剛確診過,可你有些擔心,直叮嚀我這幾日要吃好睡好,我都照做啦。
結果還是沒逃過。週一近中午時,開始覺得喉嚨深處怪怪的,但快篩都沒驗出第二條線,可我就是一個感覺,總覺得不太一樣,喉處雖沒有疼痛感,但就是不知哪裡有恙。直到晚上,第三次快篩才篩出淡淡的第二條線,我也確診了。週二一早即感覺異常疲累,全身痠痛沉重,沒有其它明顯症狀,就是想咳,聲音倒是悄悄的變了。
聽了你的話,又加掛了中醫視訊看診,醫生問診極仔細,說我症狀輕微,也沒發燒亦不喉痛,就給我開了「溫冠」配方的水藥,說是較「清冠一號」溫和又不傷我身,一天一包,午間飯後食用,早晚各另吃一包中藥粉。
說也神奇,週二晚上才喝了一包水藥,覺得整個人好累好重便沉沉睡去,沒想再張開眼睛已經近六點,也算是好好的睡了一覺。週三晨間起床時,那個胸腔處濃重的感覺不見了,身體也輕盈了起來,前日不適的症狀緩解許多。只是那水藥的滋味,可真難受。
這幾日就待在家了,沒做什麼,只簡單洗了衣服,換了床單冬被,翻了一點書,寫些東西,躺在床上隨便想著一些事,心思轉啊轉的,一會兒想還好自己先休了假,一會兒想還好你確診過,一會兒又想以前喝完中藥時,媽媽讓我含著的那仙楂片,一會兒又想著上午工作的事。這種時候,我還真是想得太多,是吧。
下午閒來無事,就去整理了書牆下的木櫃,裡頭有一大格都放著舊居搬下的物品,執拾了一陣,竟翻出政給我寫的情書和一些舊相片,還有他給我錄的那些音樂,都整整齊齊的收歸在一個無印良品的灰色多孔夾裡。
政的字就跟他的人一樣,筆劃裡洋溢的是一種意氣風發的躍動,點頓轉折間是那麼自信圓滑的飛舞著,跟你的爾雅溫潤是不一樣的好看,盡是回憶呢。偶爾想起過去的幾段感情,想起那些前男友們,愛著的時候,世界總是沒有時間,燦爛與枯榮,熾烈與冷靜,對視或相厭,都是一段屬於情意的景。
那些沒能好好道別的,總還是那樣存在我的心裡,小小,細細,密密。如今,終於都能淡泊的想起,這算是一種成長麼。原來人要走過那麼長的一段年月,回頭漫看一切,才能真的明白。愛一個人其實並不困難,得到一份愛也不困難,難的一直都是那之後的日子。
上網搜了一陣,關於政最新的近況,在一個去年的舊聞裡,他那神采飛揚的模樣和我記憶中的他,除了眉眼間多了些歲月的滄桑,幾乎沒有太大的變化。知道我們都在這座城市裡,各自天涯各自安好,是人生給的一種安慰。
謝謝你們各自在我人生的某一段時光裡,曾經深深淺淺的愛過我。這大概是此次確診隔離在家中,我那想太多的腦袋裡,走得最為清晰的一條思路。我突然想起一首詩,極適合做為一個過去情感的總結,是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姑且讓我背給你們聽。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 海子
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
餵馬,劈柴,周遊世界
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從明天起,和每一個親人通信
告訴他們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閃電告訴我的
我將告訴每一個人
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一個溫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為你祝福
願你有一個燦爛的前程
願你有情人終成眷屬
願你在塵世獲得幸福
而我只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4會員
    1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