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親愛的 老師 【3】

2022/11/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2.11.7 星期一 天氣:晴
今天是回長庚的一天。不知道為什麼,每天都想回家。倒不是覺得課業繁重苦悶,只是覺得大家都沈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學習,各有各的步調,不方便打擾。
或許有人習慣獨處,但隨著聆聽自己聲音的時間變多與各種經歷後,漸漸發現許多我還不成熟的地方。
比方說,我太不擅長獨處。我想,一個成熟的個體需要理解自己、接納自己,坦然接受自己的一切。家是一個能無條件給我愛的地方、是能自己沒意識到卻可能已經讓受傷的靈魂休憩的港。
老師,這學期你給我很多時間面對自己。這是我最近需要努力的目標,希望未來有一天,我可以舒坦獨處,不放縱、不焦慮、不自我苛責。
在這之前我還是想回家:)
希望老師懂。
202211.9 星期三 天氣:特晴天
老師今天一定會為大家感到欣慰的。好開心有一群很棒的組員,很認真、專注的上刀,在我晃去別組的時候清出external carotid artery的主幹,俐落、乾淨、快速。
謝謝學長幫我找到了之前沒有找到的眼睛附近細小血管神經。
還有逗趣的組員把明明很大條、但我完全看不見的血管分支找到、清開。
真的真的謝謝老師、還有大家!
開心的一天:)
2022.11.17 星期四 天氣:陰陰晴晴
今天我們又開出很漂亮的構造了!開出完整三條greater palatine nerve、greater palatine artery、lesser palatine nerve,謝謝老師還有好夥伴的努力:)
雖然在老師身上找出每一項構造都困難重重,不想別組可以乾乾淨淨的開出來,但是我相信這是老師給我們的考驗,一如組員說的:等我們開完以後就是一流外科醫師。
好啦,開玩笑的,絕對沒那麼容易。
再跟老師分享一件事,今天去聽深耕,米特薩克斯風四重奏。
大三好難得可以聽現場樂器演奏......無論演奏品質如何,都覺得好快樂,尤其是看到演奏者在台上閃閃發光的樣子。
很喜歡第一首樂曲:蒲公英。旋律真的如同蒲公英,隨著微風飄揚,輕輕的、柔柔的,給人一種自由自在並充滿生機與希望的感覺。
另一首很喜歡的曲目是神隱少女的組曲,大概是回憶的緣故吧。小時候一回阿嬤家就會看一次神隱少女,雖然那段時光離我已經好遠,但今天的每一段音樂,竟然都還能在腦海中浮現出每段配樂的動畫片段。
也不知道為什麼聽著聽著會泛淚。我好奇怪。
2022.11.20 星期日 天氣:逐漸轉涼
只要沒有回家的週末裡,我的心情曲線都是一樣的。
週五週六可以很快樂的在圖書館、寢室唸書,全身上下充滿正能量,享受每一分每一秒把知識裝入腦袋的時刻,效率雖然稱不上太高,但都是專注的。
到了週日,漸漸開始疲乏。下午通常難以專心,重複輸入相同的字句卻好像沒什麼意義。週日晚上是最疲憊、厭煩的時刻,又焦慮著沒有把書唸完。
這樣的輪迴,大概是大三生活寫照。好好珍惜!
2022.11.22 星期二 天氣:多雲時晴
今天好糟。
這幾天開始身體都不太舒服,也不知道為什麼有些胃痛,已經好久好久沒有這樣。雖然沒有痛到不能上課上刀,但就像背景噪音一樣伴隨。
但更糟的大概是挫敗。總覺得就算熟記各種構造如何辨認,實際看到圖片的時候我還是認不出來或寫錯,尤其是小考。
已經告訴自己不要太在意,但當一次、兩次、三次,同樣的事情重複發生,就免不了自我懷疑。
究竟是我給自己的期望太高,所以當一點點小挫折就放大、否定自己,還是過程中真的出現問題呢?
我不知道,於是只能歸咎於我還不夠熟、還有很大進步空間。然後釋放一下眼淚,再繼續向前。
2022.11.28 星期一 天氣:大大大晴
考完段考的日子!
這幾天讀書真的意外的很快樂!兩天都在交誼廳和好朋友們邊聊天邊讀書,互相複習、刷題目,感覺壓力都被暫時遺忘。
相較於圖書館,還是交誼廳更適合我。圖書館壓力真的太大了⋯⋯難怪以前沒辦法六日都泡圖書館。
前陣子因為小考成績一直低靡而灰心,謝謝哪些陪在我身邊的人們,還有特地北上陪我吃飯、送水果的家人,甚至變出我一直嚷嚷著想吃的燉飯!這些溫暖讓我有力氣繼續面對我的課題!
Head and Neck 就這樣結束了,接下來大概不需要再看到老師的臉。有時很慶幸老師的眼睛是安詳閉上的,不然我們這些乳臭未乾的醫學生在老師身上亂摸亂切亂動,突然對上老師的眼睛,總覺得有點驚悚。
不知不覺過完2/3個學期了!好快。
好好把握剩下的時光,等著下學期去認識老師的家人、生活,還有老師的故事!期待:)
呂咏芯
呂咏芯
一直覺得自己是個好幸運、好幸福的人。喜歡花草樹木藍天、喜歡漫步在街頭山間、喜歡極致的忙與閒、喜歡寧靜、喜歡愛。希望能將身邊的感動、生活的啟發,用文字留下一些痕跡。分享給你們,願溫暖、富足能漸漸在每個人心中萌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