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的是錦上添花,但我卻是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花了將近十年才理解,日記是只要留想留的,各種好的壞的但仍然想要記住的事情,這才是日記存在的理由。
我知道我一直活得很虛無。
昨天晚上跟老師久違的約了酒,淋著雨走到校門旁的超商,兩個不會喝酒的人佇在貨架前,不曉得如何下手,最後拎了兩罐調味燒酒和一袋冰塊。我原本想要找人喝酒的時候,是我那陣子最難受的時刻,剛好老師那天跟我一起吃晚餐,兩個過得很痛苦的人馬上就決定要一起喝一次酒。
非常努力地準備了考試但獲得了不如意的成績,被職位的行政工作壓著,覺得自己沒有歸處,感情永遠都不順,只好每天用忙碌搪塞自己。叨叨絮絮講著自己的事,老師哭了。
我覺得老師活得太清晰、太批判了,對於每件事情都要有明確的註解,就跟牧先生一樣,越聽越覺得他們兩個在個性上的相似。老師說,他真的很偏執,我想牧先生也是的,有著偏執的一面,但偏執好像是成功的人的其中一個要素,我想著或許某一天我也可用近乎瘋狂的偏執來形容自己。
不瘋魔,不成活。
想想自己還是在這個圈子待久了,麻木了,忘了自己一直以來都只想當局外人,兩三句顫抖的話馬上讓人體會到自己的不成熟,我變得太脆弱太容易被動搖,眼眶很熱,我好厭惡這樣軟弱的自己。
我覺得他很賤,你不需要認識他,他很邪惡,我覺得他沒幫到我什麼所以我決定不給他小功,又不是每個人都長得跟你一樣。酒精催化了這些尖銳的話語,敲開了人的殘破不堪,我看著又哭出來的老師,只覺得悲涼。
我們總是不甘心,我們總是不滿足,我們總以為自己活的通透,偶爾想著自己脫序了,其實沒有的,我們其實從沒跨出去過。極致的坦誠是堅強,請大家要堅強,但不要尖銳。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自我解構 003:我不想要女性的聲音、身影繼續在主流的文化中被隱形,所以我要透過創作表達出來,這是我想做的事。我受夠那些父權敘事、男性凝視的創作,從影視創作、文學作品、流行音樂文化,女孩們的聲音很難成為主流。如果不符合霸權的認知,女性就要被說情緒不穩定,還總說女性的細膩感受太小家子氣、戀愛腦。霸權的聲音卻充斥著厭女思維,在文學、影視作品中妖魔化女性形象、流行歌曲中充滿著對女性的貶抑與羞辱。
    Thumbnail
    avatar
    雪華 (Jera)
    2024-04-29
    我最想要的是回憶起自己的本來面目|奇蹟課程第73課🌳奇蹟課程第73課:我願光明出現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4-04-17
    來說說看我想要的到底是什麼。這是一篇關於我對睡眠的看法,也分享了我最近的旅行計畫,我喜歡星巴克的舒適環境,並期待在礁溪找到一個舒適的地方發呆,我也提到了對舒適傢俱的渴望。
    Thumbnail
    avatar
    PlagueDoctor
    2024-03-18
    我想要的是 20 年後一樣的「如今」重點不在於自己究竟幾歲,而是在於要讓自己看起來沒幾歲。 -- 2010 / 05 .Emma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4-02-16
    比起拯救世界,我只想要延續所愛的一切——《地球盡頭的溫室》「一旦少了植物,包括人類在內的動物都活不下去,但就算少了動物,植物依然能追求物種的繁榮。人類向來都只是短暫被邀請至地球這個生態環境作客而已,而且是地位岌岌可危、隨時都能驅逐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Jane Lin
    2023-09-13
    關注!我想要的是關注!那日,有位全職媽媽前來療癒,因為她感到很矛盾。 明明因為不想錯過孩子的童年而選擇離開職場,但是怎麼總是不想陪孩子呢?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2-11-21
    我想要的是讓我不想自殺的環境,而不是阻止我自殺的社會在前幾天,聯合國國際審查委員針對近年台灣人輕生比例提高作出關心,並向台灣政府詢問是否有對此作研究,了解其緣由為何,是否是壓力等其他的因素。 而衛福部心裡健康司司長對此作出的回應如下:『這五年大家可以看到,在青年、青少年自殺率突然地增加。但是如果扣除跳樓的因素,其實就沒有那麼明顯。那也就是說,這十年來
    Thumbnail
    avatar
    2022-11-16
    【什麼是我真正想要的?找到人生中的北極星】如果不想要走錯路,就必須設定目標,找到屬於自己的北極星,當人生的方向明確後,踩下油門衝刺才會有意義,否則也只是瞎忙一場。不斷往內在叩問:「什麼是我真正想要的?」刪除那些不重要或次要的事物,留下自己認為真正重要的事情,那就是屬於自己的北極星。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2-11-09
    你是我想要珍惜的家人 - 電影版《昨日的美食》於日本上映的三個月後,備受疼愛的昨日美食CP終於來到台灣的大螢幕。 原著是吉永史老師的漫畫作品,但漫畫本身就已經用了非常多的篇幅來細緻畫出了同志情侶日常做菜的過程。 這次電影以「家人」為題,所有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身為同志的社會感,都在料理製作、完成的一路上,變成了自己的血肉,日子還是要繼續過下去。
    Thumbnail
    avatar
    一木
    2022-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