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帶刺、和人相處也需要防禦力。

2022/10/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半夜醒來,沒有驚慌沒有欣喜;就是平淡地醒來。

職場:背上一座山

BY GOOGLE
腦中浮現的是白天工作時一位老師和我用電話交談的內容。
A老師:(交代公事),那我就不再多回覆了!遇到B老師的時候順便幫我說一下啊~喔對了那個B老師一直都在背後罵妳耶!( *´艸`)
我:嗯?(知道沒用但我還是挑起了對方看不見的眉毛)這樣喔?
A老師:喔對啊~你都不知道
我:(邊笑邊說)喔!沒關係啊~我無所謂、也不是第一次遇到了。
後來就順勢地結束了這一場對話,掛上話筒後我翻了翻白眼、在兩次深呼吸後繼續做事。本來跟B老師的關係是也沒多好、只是最近她態度收斂很多就沒多想。

感情:摸不清的老爺

BY GOOGLE
前幾天早上,老爺要出門的時候耍賴不開冷氣;他大發雷霆、當然我也頂了幾句回去;然後他就一直跟我冷戰了三天。從以前交往他只要跟我冷戰八成是又想要分開了,現在遇到同樣的狀況心中備感焦慮。雖然多年的經驗告訴我也有可能有其他因素讓他煩燥、可是想要多關心他嗎?不行、他會覺得你煩會更生氣;可以的話他會希望你通靈但是不可以問。晚飯後的散步也是要理不理、好窒息;好想離開這裡......。(如果有信星座的,他是水瓶座-歡迎瓶眷取暖)。

我是血肉做的人,所以需要盔甲。

怕痛的我,把防禦力點滿就對了 BY GOOGLE
我有感情、我有知覺。職場儘管打滾了幾年,每次遇到這種幼稚行為不是傻笑帶過就是不屑;但這次應該是沒有穿上盔甲、沒想到那句話還是刺傷了我。或許也是老爺的冷淡讓我的防禦力減弱了,形單影隻、還有另外一件事這裡不方便明講只能說是成為個人利益路上的絆腳石,但為了整體我得要堅定防守、輕易退讓只會造成更大的損失。對方一而再再而三的提出要求,不過我想在我的範圍內我還是有立場拒絕的。
理智的地方應該是沒有斷,但我當晚還是暗自啜泣了好一陣。職場上也好、感情也好,從來就沒有辦法做100%的自己;因為要保留部分是用來防禦的。情緒發洩完,眼淚鼻涕擦一擦、喝杯溫水;至少隔天休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81內容數
萬法唯心造,從心靈出發的美學、藝術人文、生命感知;在人生的路上我們為這些美好的事物們駐足停留,也幫助我們走過傷痛黑暗。又如百貨公司裡精緻又撫慰人心的精品,歡迎光臨、唯心百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