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童年的眼淚

2022/1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一直處在心神不寧的狀態上,因為快下班前2-3分鐘突然發現一件事情。讓我晚上好一陣子沒辦法好好睡。醒來之後,想起夢到了國小班上的一個男生。這個男生沒有媽媽,單親家庭。頭型大概是因為沒有翻身的關係,所以又扁又斜,看起來是很奇怪的形狀,再加上他也不是留著什麼長頭髮,所以頭型顯露在外頭。他很瘦,大概四十幾,或者四十幾不到。因為沒有變聲,聲音很稚嫩,有段時間,大家都會扁頭扁頭的叫他,有的會以身形的壓迫感欺壓他。有時候會看見他又氣,又有點氣哭的樣子。再者,其實他的成績並不出眾,在班上總是被欺負、被邊緣的那個。
現在回想起夢境裡,其實我也只是一幕,他的臉以及臉龐的眼淚。
他不算是班上最常被欺負的,但應該也是數一數二被欺負的。班上有另個男生,也是髮型特別,所以大家都嘲笑他是恐龍頭,男生會在打掃時間,把他鎖在只能一個人到兩個人大的掃除間裡。聽著他在裏頭大叫,而每天男生們總是會想盡辦法把他逼哭。
我記得那個時候我只是默默的拿著掃具然後離開。
霸凌者,往往是集體所縱容的。但想想,或許其實我們這些所謂冷眼旁觀的人,只是不是那個「被關在裡面的人」,所以很難感同身受站在裡面的恐懼以及痛苦。
但又想想,其實也有許多人,是能同理的。但是「不說」、「不知道怎麼說」、「不說」。有的時候是害怕自己會成為另一個被霸凌的人。又有的霸凌者,其實並不真的討厭自己想霸凌的人,而是覺得有趣,又或者僅僅只是想要彰顯自己的權力、地位,又或者認為這樣比較具有男子氣概。

而瘦弱又有什麼錯呢?

聲音稚嫩又有什麼錯呢?

成績不好又有什麼錯呢?

外型不好看又有什麼錯呢?


醒來之後,突然覺得,自己現在的生活沒有什麼不好。或許有的人曾經深陷在童年的傷痕裡走不出來。

突然想知道這個男生過得還好嗎?是不是健健康康的長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會員
318內容數
小小樹洞,我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