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健康零食分享|最平常的追劇零食,但也要要求一下見剛第一|無添加的美

2022/12/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各位好,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款熟悉的零食~就是香絲~~
不論是在大賣場還是超商,香絲對大家來說應該都是隨處可見的一個產品...
看到這裡你應該也覺得奇怪,既然去哪都買得到....那有什麼好分享的....
本身是兒童肥胖的門診醫師,這一兩年....到院門診的孩童或是來電諮詢的父母,真的是越來越多。門診時,我們會先排除可能造成孩子肥胖的疾病,像是家族是否有糖尿病史、高血脂,甚至孩子的脖子是否有黑黑一層的黑色棘皮症,也會檢查孩子的血糖、血壓。如果排除掉了可能的疾病,就會詢問孩子的飲食與運動習慣。而在這些來看診的小朋友裡頭,幾乎有6成的孩子....除了平時不愛運動.....飲食習慣也很糟,不是經常吃外食就是愛吃油炸物,再來就是該吃正餐的時候不好好吃,肚子餓了卻又跟父母討吃零食…..當然以我的角度來看的話,依現在的食物型態...這種肥胖對小朋友來說絕對不是一件好事情....也絕對不會像老一輩認為的那種小時候胖不是胖…🤔
在這些隨處可見的食物裡,不是高熱量,就是含有人工添加物,每天一點一滴的累積….等到家長發現的時候,孩子已經習慣了這種飲食模式…..尤其最可怕的就是零食!😳 沒錯!就是這些在大人眼中看起來很一般的零食。為了讓零食更香更好吃....加了一堆人工色素、化學添加物之類的非天然物,甚至還有很多食品會使用人工甜味劑來降低產品熱量,就算熱量降低了.....這些東西都會影響小朋友本身的味覺,而且白飯本身就沒什麼味道了,零食吃多了之後,自然他對正餐就興趣缺缺了.....
除了醫師的身份之外,我自己也是一個孩子的爸,很慶幸因為自己大學是籃球校隊的關係,畢業開始工作後也都有保持運動習慣。孩子也是從小就被我帶著往戶外活動,雖然沒有肥胖的問題,但因為自己職業病的關係,平日我對他的飲食,規定的也是相當嚴格....幾乎不太會給他亂吃零食....
還記得以前國中暑假回去外婆家,因為沒有玩伴,所以常常會煩外婆,害外婆都沒辦法忙家事。後來有一次,外公就拿了一塊帆布跟一鍋灰灰白白的東西,問我要不要陪他玩塗水泥的遊戲,那時候一人一隻塗果醬的刀,爺孫倆就在帆布上來來去去,爺爺說不能太薄也不要太厚,重點不能有漏洞!
塗完爺爺說要放在外面曬太陽3.4個小時,叫我先去睡個午覺,睡的正好的時候聞到了一個香香的味道,對味道很敏感的我一下床就往廚房的方向走😏 竟然看到爺爺在吃烤水泥?當然不是😂 原來那灰灰白白的東西是魚漿,爺爺把烤好的魚漿片,切成一絲一絲的魚香絲,那也是我第一次知道原來這種東西居然也可以靠我們的雙手去製作,也體會到原來天然食物的味道也能這麼香!
後來有一次跟同事提到這件事,本來很想帶孩子嘗試一次,但以台北的環境真的是找不到地方,而且等待的時間太長。後來一次,同事上班就帶了一大包香絲來跟我說,這個你帶回去吃吃看吧!雖然不是純手工製作的😅 不過我看成份滿天然的,也沒用膨發劑、防腐劑,應該很適合你~是之前我去參加台北食品展逛到的攤位-「台江漁人」買的,解說人員很認真地跟我介紹,從飼養的水質到養殖的餵食,能不用藥就不用,甚至他們還有研究用中草藥搭配飼料,取代抗生素的投放,既可以增強魚蝦免疫力也不會有藥物殘留的問題,算是一舉兩得的做法!邊說還邊拿出了他們水產未檢出有害物質的報告給我看😅, 於是我就被說服了,不過買回去我家小孩也吃得滿開心,這蝦蝦叫香絲也是用他們養殖的魚蝦製作的,所以品質基本上應該也不差,你們吃的習慣的話~可以去他們網站找其他商品。
我邊吃邊思考了一下,確實無添加的產品很好,但有好的原物料才是最基本的,畢竟越簡單的東西,越不容易隱藏危害,這樣吃的人安心!送禮的人也放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