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貓咪 水彩畫 圖文創作

2022/1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週我發佈「獅子王 水彩畫 圖文創作」,很多文友都給予鼓勵,增添了我對自己畫動物的信心。除了獅子王我還畫過一隻貓咪,今天就來分享一下。
我去年透過畫友介紹參加了一個Line繪畫群組,由二十幾位對水彩畫有興趣的群友組成,大家每週輪流提供一張照片供群友繪畫,畫好的作品再放在群組相簿給大家欣賞評點,是一個鍛練畫技的好平台。
這隻貓咪是去年八月某週群組的「作業」,我只看到照片不知道貓咪的名字,沒有見過貓咪本尊,只能看著照片自由發揮。
我畫動物的經驗不多,因此畫這隻貓咪的時候,我開始回想以前所接觸貓咪的特質,嘗試把這些特質表現在畫作中。
我曾經在「你看到我嗎?- 回憶加菲」和「回憶加菲的同伴們」兩篇文章描寫了我跟幾隻貓咪的情緣。我想到加菲的時候,腦海就浮現牠憂鬱的眼神。我覺得牠天生就是憂鬱王子。
群友提供的貓咪照片,貓咪端坐在桌子上面,雙眼凝視前方,那種專注的眼神讓我覺得牠在期待下一頓大餐。不過,我好像仍然可以從牠的眼睛看到像加菲那種憂鬱的氣質。我畫這隻貓咪眼睛的時候,特別想把專注和憂鬱這兩種特質用色彩表現出來。
上世紀初期一群前衛西方藝術家開創了立體畫派的先河,他們用垂直平行線條不同角度交錯疊放,創造出一個有別於傳統西方藝術的二度空間。我對於立體畫派藝術家的作品一直都很欣賞。
我並沒有照著立體畫派的畫法解構重組這隻貓咪,不過我畫貓咪臉部輪廓還有牠身體陰影部位的時候,嘗試畫出立體畫派那種線條分明的風格。我也用同樣的手法去呈現桌面和旁邊椅子與欄杆。這幅畫作算是我向立體畫派精神致敬的作品。
憂鬱貓咪 水彩畫 54cm x 39cm 2021
憂鬱貓咪雙眼盯著畫面外的某一點看得出神了。
不知道牠倒底在想什麼?食物?貓生意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K會員
145內容數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文青」原指喜愛藝術的青年,經由網路流傳,詞義逐漸模糊,成為自嘲用語。既是自嘲,何妨自嘲徹底一點,「熟齡文青」遂於2022年7月誕生。 只要是傳統「文青」喜歡的題材,比如說藝術、文藝、音樂、電影等等,文青沙龍都可能涉獵其間,歡迎舊雨新知加入沙龍,共品文青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