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57|喜劇脫口秀=止痛普拿疼

2022/12/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202(五)我沒去學校,但我完成了棄選任務,順利回到台南。
看了Jim歐天在成大的校園巡演,獲得兩週來最大的快樂。
好久沒有開懷大笑了。我坐在成功廳的中排正中央的位置,很幸運的是個寬敞又舒適的好位子。因為佳曄是攝影師,因此我是自己一個人看喜劇,但我並不會不自在,反而很輕鬆。來的人很多,目測應該有一兩百人左右吧,大家都是衝著這三位大明星而來,儘管需要門票,但總比到台北看一場歐噴麥划算很多,是一個超棒的近距離與偶像接觸的機會。而且笑話是保證精彩!
我第一次看這麼大的場子,這算是我第三次看脫口秀,前兩次是成大喜劇基地辦的小場子,這次的大場子讓我很過癮。
第一個是小歐出場,我對小歐的印象是「五百塊」跟「忠孝東路走九遍」,沒想到在舞台上講笑話的能力也是一流。
尤其是口琴冷段子,音效很戳笑點,自帶笑果真的很棒。
小歐真的有一種很特別的魅力,是我很喜歡的那種,很親切又有點尷尬哈哈,但就很可愛。我想之後我會多關注他的表演。
第二個大天,一來就是要瘋狂模仿各個藝人跟議人(找不到諧音,就有點搞笑的政治人物(?)
老實說我對他的印象很薄,但不失我對他在台上表現的喜愛,真的是模仿太像了!馬上害我笑得無法停下,很喜歡這樣的演出形式,雖然模仿並不是主流的搞笑方法,但這樣的結合卻意想不到的趣味,非常歡樂。
最後,壓軸最精彩的,就是我們大帥哥Jim!見到本人真的是到抽一口氣,歐乎!也太帥了吧!!!
接著就是直接拖著所有觀眾下地獄的油鍋,看是要搞壞同志,原住民捧油的膚色,還是唐唐正正買鹽酥雞.....
幹.......真的是沒在怕,難怪叫我們不要錄影,不然真的會被告XD 有夠爽快,雖然地獄梗我很怕笑出來太壞哈哈哈。
有段感覺是想玩後涉笑話,但大家好像有點當掉,忘了是哪一段,我應該記一下的。
最後三位合體一起做QA,可惜這一次我沒有舉手發問。但我心裡是想要向他們請教一件事的。
「如果可以讓你們回到大學那個年紀,你們會決定讀完大學,還是選擇一樣的路呢?」
尤其很想對大學肄業的Jim提問。
穿白色西裝外套的帥哥攝影師是我家阿曄💗
再兩個禮拜,如果我沒有辦法接受面對課業這件事情,我將會選擇休學。我的人生會又出現一次休學的歷程。未來會怎麼讓我前進。時間跑著跑著,我會被推向哪裡呢?
期待會回來嗎?慾望會回來嗎?身為人的意志會回來嗎?不知道,但我想一試。
很高興能看一場這麼棒的喜劇,讓我終於知道快樂的笑一場是怎麼一回事了,我好高興好開心好快樂。我被他們逗笑了。也許這就是身為人能夠體驗的一種幸福吧,跟著一大群陌生人在一個空間場域,接收台上閃閃發光的人所散發快樂,我們接收到,並且一起把快樂擴大,一起笑一起歡呼鼓掌,讚嘆一切奇觀的存在。
也許哪一天我也成為某種奇觀,或者我現在就是,有時候覺得自己可笑,是否也能解釋為自己是有趣的存在呢?這樣的有趣也可以不悲傷吧,可以是特別且具有意義的吧?奇觀雖荒謬,同時卻代表獨特非凡。
我要「期待」,對!我找到「期待」了!期待看見自己所創造的奇觀奇景,不論他多荒謬多歪斜,讓人難以接受,但若能成為某個人的快樂因子,那就再好也不過了。
期許明天的我能開心,我能把台版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劇本讀完寫完人物介紹,然後畫好草圖跟把預期的計畫補完,慢慢地回到積極的軌道。我也許可以無欲,但要是積極地無欲。
我需要讀多一點道德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54內容數
IN的日常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