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劇-《我記得......》

2023/06/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喜歡上舞台劇的時間太晚,許多舞台劇已經封箱,成為遺憾。昨天晚上公視表演廳播映了我城劇場的舞台劇-《我記得......》,是一部很想看得舞台劇,開心終於許願成功,讓這部舞台劇重映在螢幕上。
五位學生時期的好友,一起經歷過青春、感情經歷,說好不要成為討厭的大人,但是二十五年過去,他(我)們是否都變成了那個討厭的大人?
老大黃救國一肩扛起所有責任,保全好友、愛人,在體制外奮鬥,卻落得孤身一人的下場,直到生命的盡頭,卻給大家留下最深的印象。
Snow大喇喇的女生敢愛敢恨,卻在長大後面對體制不得不選擇屈服低頭,老大的浪子情懷和阿飛的默默守護,她在兩人間的情愛糾葛。
阿飛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的職棒新星,對自己喜歡的Snow,只要她好我就好,卻因為打假球,落入不堪的情境,也差點失去愛人,當初憨直正義的他陷入囹圄,出來後是否能夠重來。
朱朱有錢人家的千金,看似成功的婚姻,其實是為了面子不得不隱藏的恩愛人設,並在婚姻中失去自我。
呆寶說要成為未來的總統,卻始終不知道自己應該要做什麼,面對自己的心意,只能放在心中,最後變成爛泥,還好最後跟愛的他告解,了解心之所向,勇敢說出我愛你。
劇中每個人,都經歷了人生的風波,但誰敢說誰對誰錯呢?當初的兒少輕狂,回過頭來看,就如同老大所說的唸出來就過去了,長大後忘記的,在朋友時光膠囊的坦承下也都記起了,當初的自己。
看著這齣舞台劇,一邊回想高中時的自己,也曾跟好友說著未來的事情,也因為某些原因跟彼此分道揚鑣,但或許是還未到四十,還未經歷更多社會的歷練,有些劇情感受未有那麼深刻,或許再過十年回頭來看這齣劇,會有更不一樣的感受吧!但是在觀看的過程中,我還是跟著演員的表演呼吸著,如果有機會再重演很想進劇院現場感受五位演員的表演張力,而且這齣劇的四人都是北藝大的同學,演繹起來更是自然,好像這是真實發生在他們身上的故事。
Hua
Hua
嗨!我是Hua,在這邊分享生活點滴,和個人見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