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諺語で尋Better Life #72

2023/06/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曾經此渴望命運的波瀾,到最後才發現,人生最曼妙的風景,竟是內心的淡定與從容。我們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認可,到最後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與他人毫無關係。》

圖片來自網路

「飛上枝頭變鳳凰」

「Rages to riches

「玉の輿」(たまのこし)

~ 生活故事 ~
到現場追星,看演出,至今只做過兩次。
第一次是高中時代,喜歡上了棒球,尤其對又高又帥的投手,非常著迷,因此用了自己的零花錢,繳了棒球隊會員費,並且多次買球票,到現場看比賽。
第二次是好好多年後,喜歡上韓國的歐巴。當聽說他即將來舉辦粉絲見面會,而那個日期,剛好是我要回老家的時間。
所以儘管當時人在外地,我立刻拜託髮小幫我買票。
我對髮小說,票價不重要,儘量買越前排越好。
然而,不料座位是抽選的,而不是自己選購的,所以只能隨緣坐到了二樓的後排。
見面會當天,整場沸沸騰騰,不管場裡場外皆是打扮得花枝招展的粉絲們;歐巴唱歌的時候,台下傳來一陣又一陣合唱聲;不管台上的主角做什麼,下面的反應總是很熱烈。倒數第二首歌的時候,歐巴從台上走下來,甚至來到了二樓的前方,粉絲們紛紛從座位上站起來,就像是春節搶年貨一樣,瘋狂喊叫拉扯,聽說,歐巴當日被激動的粉絲抓傷了手臂。
表演開始,我偶爾還站起來看看,不過,到了後來,我開始對自己去到那裡的決定有些迷惑,越來越不明白為什麼自己之前會那麼想在這裡。
看完表演以後,髮小和家人問我感覺怎麼樣?我的回答是,這應該是我最後一次去參加粉絲見面會。
後來,我對那位歐巴的關心日益減少,現在,我根本已經忘了他那天見面會唱了什麼歌?
現在我幾乎不主動追蹤他的消息,而他在我的記憶中,留下最深刻的印象的是,不是那天見面會的場景,也不是他演過的角色,更不是他的臉孔和歌曲,而是他對他兄弟的情義。
以前喜歡棒球的我,現在只把棒球當作一個溝通的話題,回想起來,當時吸引我的,或許不是棒球這個運動,也不是投手那個人,而是那位投手在國際賽事中沉著穩重的表現,和矯健靈敏的身手。
昨夜,心血來潮在網路上看了某位女歌手的演唱會片段,聽著她嘴裡唱的歌,自己也跟著哼起來。
隨著她哼唱的時候,心情澎湃,非常開心,可是不知為什麼越唱越覺得落寞;看著台上的嬉笑,突然覺得似乎是在演戲一般。
穿著華服的歌手明星們,眼底卻有一種孤寂;嘴裡講著玩笑話,可是嘴角卻沒有提起來。
或許是我多心,又或許是我太過敏感,可是戲台似夢幻,起幕時熱熱鬧鬧,落幕時呢?
觀眾如我,都覺得有幾分黯淡;表演者的心情,又是如何呢?
** 小小心得 **
有一位我非常敬重的長者曾經說過,表演者的美麗的容貌不能久存,但是靈魂的深度可以。第一次聽到這句話時,我打從心底佩服,並且萬分同意。
昨天夜裡,看完演唱會的片段後,我再次想起長者說過的那些話,多麼睿智,多麼真誠。
何謂主角?什麼是鳳凰?演的是喜劇的歡,還是喜劇的諷;唱的是樂,亦或苦,或許只有表演者自身才清楚。
人生如戲,歲月如歌,每一場戲,每一首歌,取悅他人太累,寵愛自身不難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生來好學
    生來好學
    「活到老,學到老。」 「Live and learn。」 「長生きしていろいろ学べ。」 成語、諺語、歇後語、經典文學不光是語言,更是生活的智慧。 引用古人的體悟,藉用輕鬆的文字,來感受世間的光明與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