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曼波 旅記

2023/1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走進台大校園,心裡的忐忑是當然的,這是我第一次與台南人劇團見面,以往都是託凱爾這位音樂劇老屁股大前輩的福,才認識台南人這個劇團。

見到柏伸導演與辰君,我一貫地提醒自己肩膀放鬆,永遠改不掉的怕生跟自閉,慶幸我已經找到跟自己和平共處的方式了,不怕。

「你願意試試看麗莎這個角色嗎?」柏伸導演問

「願意呀」我回

兩廳院提供:王弼正攝

兩廳院提供:王弼正攝

當確認要參與兩廳院藝術出走的案子時,我大概可以想像對劇團來說會有些難走。

一週一場,週日保留雨備場,演出為期一個月,共四場戶外場,分別花蓮、台南、台中、屏東。一般來說,經紀公司通常會考慮很久~投資報酬率相對低,加上排練兩個月,要安插長戲劇工作實為困難。

這就是我的幸福之處,我無需哭鬧,一句「我想要」,公司的尊重大過於利益考量。於是我好像是三主當中第一個確認的。

但對於劇團來說,找演員這件事困難許多⋯(欸這個是不是應該放付費區啊~說太多⋯)

兩廳院提供:王弼正

兩廳院提供:王弼正

總之,中間劇團的辛苦大家自行想像囉~(找角色定位的合適演員/需唱歌跳舞演戲/共四場戶外/為期三個月⋯)於是,我最後飾演蘇瑀涵。

對我而言,能找齊表演者都是皆大歡喜,我喜歡跟不同單位合作,這對我的表演旅途來說,都是養分與精彩。而我,終於在睽違已久的現在,可以再次走入各地,與觀眾做最直接的表演,一直都是我心中最喜歡的工作,何樂不為。這也是我近幾年,一直窩在音樂劇享樂與自我提升的因素,我終於可以把多年的唱歌與戲劇融為一體,再磨練自己音樂劇的表演素養。我覺得是我表演旅途中,投資報酬率很不錯的選擇。

raw-image

我知道你們會問,音樂劇的費用不是你工作類別裡頭最低的嗎?

嗯!對呀!但如果你們都擠進來看,把空間擠爆,我就⋯心滿意足?(欸!都挪到這邊來寫字了,還要冠冕堂皇?少來喔!一餐吃這麼多~實際點!)/好啦!我就⋯可以試試提高點費用🤪啊這社會不就是這樣~表演者價值來自於觀眾的買單量~

兩廳院提供:王弼正

兩廳院提供:王弼正

跟著團走進鄉鎮,與其說兩廳院與台南人劇團帶我去表演,不如說他們用表演帶我去感受生活旅行。

或許,這真的是我所愛。

唱歌、舞台劇、音樂劇、表演帶我旅行。






《真實事件改編》如果眼睛是鏡頭,耳朵是收音器,我想大腦或許可以直接處理剪輯部分,獲取想要的,立即丟棄不想要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