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歐日記|最漫長的里斯本

2022/12/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英國的那幾天,一直有股說不上來的抑鬱,這份情緒直到搭上前往里斯本的航班,才得以被宣洩。
在開始環歐前,其實剛結束一段感情,不喜歡在他人面前哭泣的自己,因為與學妹們生活在一起,始終無法好好將情緒釋放,直到從倫敦飛往里斯本的這段時間裡,所有以理智約束住的情緒,才一點一滴的墜落。
於是在雨天後抵達的里斯本,就這樣成為了我的陽光了。

不急,慢慢來

搭上地鐵,走上街頭,原先在倫敦的緊繃感瞬間瓦解。在這座城市裡,每個人都好慢好慢,好像又將自己拉回捷克,但卻又比捷克再慢上1.5倍速,這樣是正常的嗎?太慢了吧?可是好棒!我好喜歡這樣緩緩的一切呀!
看著周圍的人步調都如此緩慢,於是個性急躁的我們也慢了下來,不疾不徐的去到青旅卸下行李,接著隨意走到街口麵包店點了些食物,還有我們在里斯本的第一個蛋塔,吃起來還不錯,對於隔天要去的百年蛋塔店更加期待了!

濃濃的海味超市

這次落腳的住處有廚房,於是傍晚,我們又一如既往的去到超市購買料理晚餐的食材。在有海的城市裡,連超市都充滿海味,走到超市的角落竟有一區販售著新鮮海鮮,仔細想想自踏入歐洲大陸這塊土地後,已經有整整三個月沒有嘗過海鮮的滋味了,於是一股衝動下就向前去和販售員購買,只是想也沒想到,原來英文在葡萄牙並不那麼通用,只想買個幾隻蝦的我瞬間成了啞巴,就連比手畫腳也無法順利表達,幸好當時有個懂英文的當地人前來協助,才得以讓我成功買到思思念念的海鮮。

走向貝倫區

來到里斯本的目的,不外乎就是為了那知名的百年蛋塔,休息一晚後,隔天一大早出門後我們便一路朝著貝倫區方向前進,沒有仔細看路程要走多久的我們,竟然就這樣整整在外走上一個多小時才抵達,但有趣的是,若是還在台灣的我們,光是在外面走上超過20鐘可能就已經疲憊不堪,而在這裡卻還是一路享受陽光、享受街景。
前往貝倫區的路上,映入眼簾的是繽紛但卻維持著和諧色調的花磚房屋、鮮黃色的復古電車、四月二十五日大橋、街邊的橘子樹,一切維持著平衡卻又各自帶有屬於里斯本的味道。
里斯本的復古電車

百年蛋塔的滋味

抵達百年蛋塔店,店外排著長長人龍,全都是要將這美好滋味外帶走的顧客們,時間像是用也用不完的我們,不急!進到店內找一處座位,待服務生將菜單送上。
既然都來了,不多點幾個吃怎麼可以!於是我們一共點了六顆蛋塔。服務生送上蛋塔時,還附帶講解告知我們加上糖粉以及肉桂粉會是最好滋味!品嘗後,確實挺好吃的,最令人驚豔的就屬它酥脆的外皮,我想那就是百年蛋塔的厲害之處,也許未來有機會再訪里斯本,我還是會再來回味這份步行一小時的回憶。

貝倫區海岸

從貝倫區的海岸望去,鮮紅色的4月25日大橋和隨波漂盪的帆船映入眼簾,人們在岸邊三三兩兩的坐下,僅是看著海什麼也不做,卻能夠讓人感到如此的放鬆平靜,耳邊時不時傳來的音樂聲,像是有股魔力一般將我們留在那裡好一陣子。
慵懶坐在海岸邊的兩人
那時的我心想,未來若有另一半,我也想帶他來感受這裡的氛圍,美好而寧靜。
隨著時間進入午後,我們也朝著Alfama區前進尋找當晚的晚餐,一路走著,背後的晚霞色彩由藍轉黃,接而渲染成帶有溫暖色調的紫色,這片雲彩伴著我們走上了好長一段路程,讓明明該好好前進的我們,時不時的回頭望,好捨不得太陽就這樣落下。

晚間的Alama熱鬧得讓人害怕

走入晚間的阿爾法瑪區,這裡是今晚晚餐的所在地,夜間的街道熱鬧卻也擁擠,一條商店街上就佈滿好幾隻令人害怕的白面賣藝者,或是可稱之為強迫推銷員。他們在臉上塗滿白色胭脂,大多裝扮成小丑的模樣,手拿氣球不等待人們經過,而是主動向前以一種強迫式的方式將氣球套在你身上,好讓他們有個理由向你索取費用,而這晚我也差點成了其中一隻小丑的囊中物,反應快速逃開的我,卻還避不了他未捕捉成功而惱羞拿汽球的敲打,真的他媽的討厭,這大概成了里斯本唯一不美好的部分。

七丘之城 – 阿爾法瑪

明天我想再去阿爾法瑪區,於是就這樣決定了隔日的行程。
一早起床後,便又靠著雙腳走向有著山坡街巷的阿爾法瑪,途中看到Google map上寫著觀景台,便又隨意的改變方向,爬上牆上盡是充滿特種個性壁畫的山坡,最後抵達制高點,從至高點向遠方眺望,仍可見4月25日大橋配上一大片里斯本橘紅色的屋頂,這景象真的太美太美了。
觀景台上看下去的里斯本
在那裡我們遇見兩位請我們拍照的女孩,他們應該是彼此的摯友,看上去感情很好,看著她們,不禁想起那個總是對我很好的朋友,我和她都還沒有機會這樣一起出國玩呢,後來女孩們也主動詢問需不需要幫我和學妹拍照,我想他們應該也以為我們是一對閨密吧(笑)
隨後我們又到處鑽巷子,感受屬於這舊城的氛圍,也不忘去到知名魚罐頭店買下一個魚罐頭作為紀念。在這裡的巷弄裡,總是轉個彎便能遇上電車,當我拿起相機準備拍下時,還會意外發現車長向我揮了揮手,太可愛了這城市的一切。

再見

隨著時間接近我們已預訂好的巴士,我們也快速搭上地鐵前往轉運站,在地鐵上遇上了真正賣著歌聲及音樂的街頭藝人,演唱著似當地著名的Fado曲調,於是這歌曲也成了我對於里斯本最後的記憶,再見,希望下次再見可以帶著我所愛之人到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74內容數
這裡分享的內容主要會以三個面向為主,以交換學生和旅行為主的內容在「旅居女子」、紀錄打工度假種種的內容在「澳洲打工度假」、以生活為中心發展出的經驗心得感想放在「人生時驗室」,歡迎大家的加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