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章

2022/12/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31

盧比歐開著車要回風谷鎮,他猶豫了很久,終於還是拿起手機撥號。
「傑克森鎮社會局您好,現在是下班時間,請於隔天早上九點至下午五點來電,如有急事請於嗶聲後留言。」電話那頭傳來女聲的語音信箱,盧比歐正在猶豫要不要留言時,他看到奈歐米走在路上,於是沒有留言就把電話掛了,並把車開到奈歐米旁邊,搖下車窗。
「要載你嗎?」盧比歐問。
「謝啦!」奈歐米想了一下,還是接受了盧比歐的好意,打開車門坐進副駕駛座裡。
「去哪?」
「最近的汽車旅館。」
「為什麼要住汽車旅館?」
「我不想把案子帶給我的情緒帶回家裡。」
「你的司機呢?」
「他拿證物先回警局了。」
「找到什麼嗎?」
「你別想再套我話!」奈歐米對於先前被盧比歐套出安雅‧比斯利的事情還是耿耿於懷。
「我只是找話題聊而已。所以我還沒擺脫嫌疑人的身份就是了。」
「我只是公事公辦。」
「理解!」盧比歐說完,兩人都沒再多說什麼。
「所以你現在在做什麼工作?」奈歐米無法忍受沉默太久,率先開口。
「你是警察,我不能跟你說。」
「幹嘛講的好像自己是賊一樣?」奈歐米沒好氣地問。
「你就當我是自由業好了,如果你需要司機,我也是可以提供這項服務的。」
「這麼巧,剛好明天需要。」
「那就一言為定!明天早上8點到巴比餐館等我。就在汽車旅館旁邊而已。」
「附近有藥局嗎?」
「有啊,你不舒服喔?」盧比歐好奇地問。
「我會認床。放我在藥局下車就好,我自己再走去汽車旅館。」
「沒問題。」
盧比歐把車停在藥局前,奈歐米下車。「車錢明天一起算給你!」
「明天見!」盧比歐說完便把車開走。奈歐米走進藥局裡。
「我們要打烊囉!」看到奈歐米的藥師正在準備關店。
「抱歉!我只要買一個東西就好。」
奈歐米從藥局走到到汽車旅館辦完住房手續後,立刻進到房間廁所,把買來的驗孕棒拆開來做測試。幾分鐘後,奈歐米坐在馬桶上,看著驗孕棒上呈現的兩條線,眼淚忍不住又留了下來。放在床上的手機不斷地響了又停,響了又停,全都是未婚夫打來的,手機鈴聲在空蕩蕩的房間裡顯得格外刺耳。

32

Day 3(案發後第三天/禮拜六)
早上六點多,盧比歐被屋外的嬉鬧聲吵醒,他走到窗邊看,發現湘凝正在跟松鼠玩耍,他露出許久不曾出現在他臉上的祥和表情。
「怎麼了?」湘凝注意到盧比歐後問他。
「沒事!肚子餓了嗎?走吧!」
盧比歐帶著湘凝來到巴比餐館,發現奈歐米已經坐在裡面了。
「我不知道你有個女兒呢!」奈歐米看到湘凝後對盧比歐說。
「因為我本來就沒有啊!你怎麼這麼早就到了?」盧比歐想轉移話題。
「我跟老闆說你的名字他就讓我先進來了。」
「我不是問你這個。」
「我也沒有要回答你的意思。」
「喔,隨便!她是我朋友的孩子,託我照顧一下。」盧比歐隨便編了個理由。
「你朋友是誰?」湘凝轉頭問盧比歐。
「噓!」盧比歐見湘凝沒有配合他,立刻做出要她別說話的手勢。
「你很不會說謊耶!」奈歐米偷笑。
「阿你眼睛那麼腫,你昨晚是哭了多久?」盧比歐虧了回去。
「關你屁事!」被發現哭過的奈歐米有點惱羞成怒。
巴比從廚房走出來,感覺到氣氛不太對。「現在是什麼狀況?」
盧比歐和奈歐米兩人都把頭撇開不說話,湘凝則是聳聳肩表示她也不清楚。

33

巴比陸續將餐點端上桌,自己又再進廚房備料。
「所以等等要載你去哪?」盧比歐邊吃邊問奈歐米。
「回警局。」
「沒別的線索要查?」
「說到這個,你認識葛林教授嗎?」奈歐米忽然想起這件事。
「莎賓娜‧葛林?我們從小就認識了。」
「你從小就住在風谷鎮裡?」
「是啊,怎麼了?」
「我以為薩林爵家族只是管理風谷鎮,但不住在裡面。」
「好像很多人都這麼以為。但我們的確是住在風谷鎮裡。」
「你們關係如何?」
「我跟莎賓娜本來在一起,但我媽反對我跟突變者交往,所以硬把我們拆散。」
「怎麼拆散?」
「我15歲那年她把我送去軍校。」
「所以你曾經是軍人?」
「不算是,後來我被NIA的人招募,加入NI3。」
「那你不就擅長蒐集情報和分析?」
「一般人不會知道NIA各處負責的職責,你怎麼會知道?」
「因為我也曾經是NIA的一員。」
「真假?哪一處?」
「這我就不方便說了。」
「那怎麼後來會轉調警察?」
「因為他們說我有病。」
「蛤?」
「那不重要。倒是你現在為何淪落到當我司機?」
「因為我殺過人。」
「蛤?我知道你坐過牢,但不知道是因為...」
「那也不重要啦。吃飽了就走吧!開過去要一段時間呢!」盧比歐不想要談這件事,於是站起來催促著奈歐米和湘凝。
「可是我還沒吃完...」湘凝對盧比歐說。
「好啦我不問就是了,你讓她慢慢吃啦。」奈歐米要盧比歐讓湘凝好好吃飯。盧比歐只好慢慢坐下。
/ 未完 ‧ 待續 /
5會員
19內容數
我們都是所有世代的倖存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