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愛有天意|假如我沒有遇見妳

2022/1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世間所有的美好,都比不過那純粹的年少。
會把這部片挖出來看,是因為當年紅極一時的愛的迫降
查到孫藝珍多年前在膠原蛋白還爆炸噴發的年紀時拍的經典電影
當然還有因為機智醫生生活最後一集的練團曲-you to me , me to you
假如愛有天意
上一輩的遺憾,由下一代來圓滿
電影裡描述著兩代的戀情,孫藝珍同時飾演著媽媽珠熙和女兒梓希
珠熙在七零年代因為種種因素的關係,感情無疾而終,沒有辦法和最愛的人俊河(曹承佑)在一起
這不自覺地讓我想起那句,後來你娶了理想,我嫁給了戶對門當的無奈

當女兒長大後,認識了閨蜜的男友尚民(趙寅成),但其實兩代的緣份仍然默默延續著,因為他就是媽媽當時無緣情人的兒子

劇情如此老梗,卻也完美呼應了精準的片名
緣起不滅(假如愛有天意)
這將是上天最美的安排
緣分,難以解釋
你相信緣分嗎
以往我們只聽過緣起緣滅
那世事無常,得知我幸,不得我命的消極
但有些時候,緣份就是倔強的拉扯著,直至相遇
這部戲使用了許多矯情的橋段,但又能夠把這些元素揉合地和諧又催淚
我應該還會再看個十遍

劇情的最後,男主的兒子聽完女主的故事後,默默地拉出脖子上女主媽媽送給男主爸爸的項鍊
此時無聲勝有聲,一切自明
這一幕真的可以直接大爆哭
一切盡在不言中
這世上最幸運的是,就是你喜歡的人也剛好喜歡你

悲歡離合也許不輕易能從表面感受,就像電影裡面的台詞

「若你見到樹枝在風中輕輕搖擺,你愛的人便也在愛著你;閉上眼睛,若你脣邊帶有一絲微笑,你愛的人便也在愛著你。」
其實兩人的愛從來都不曾消失,它已經變成其他的形式,圍繞在你的身邊,等待你的察覺
我們周圍有太多的愛,有些愛竟變的理所當然,卻其實得來不易
初戀之所以為初戀的那些事
假如我沒有遇見妳,假如沒有天意
看這部戲時我有些被感動,但沒有太大的感觸
比起劇情的發展,現實的我已太幸福,幾乎無法同理劇中對現實無奈和無能為力的悲戚
即便如此,我還是看的雞皮疙瘩,不只是因為孫藝珍太美
而是慶幸著我沒有經歷過這種磨難

時常,我看著熟睡的妳
想到的不是現在成熟理想的生活,而是當時如電影中那幕
拿外套蓋著頭,在青蔥歲月裡,伴隨著衝動以及難以隱藏的狂喜,在雨中狂奔的那股單純和傻氣
親愛的,我無法保證你的世界不會下雨,但我會記得帶傘。
親愛的,我無法保證你的世界不會下雨,但我會記得帶傘。
我在晚餐時間追劇、睡前則和自己以及他人的文字打打交道。藉由這些碎念和雞婆,分享我對於生活的觀點,期待若能帶給世界一點點的改變那就足夠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