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新年快樂

2023/01/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又到了新的一年,大家今年都有著甚麼樣的計畫跟願望呢?去年過的怎麼樣呢?
  因為武漢肺炎的關係,戴了近三年的口罩,加上勤洗手,這幾年幾乎不再感冒。在體悟到戴口罩加勤洗手的威力之後,我覺得我這輩子應該都會維持這個習慣了。這麼簡單的兩個動作就能大幅降低感冒風險,我覺得非常划算。這幾年疫情襲捲全球,大家應該都深刻體會到健康的重要性。無論你有再多的慾望、期待、計畫或是想法,沒有健康的身體,你甚麼都無法實現。希望新的一年,自己、家人、朋友們都能身體健康。(哇!是不是上了年紀之後就會開始把身體健康當作最重要的事情啊?)
  從疫情以後,就沒再去旅遊了。希望今年狀況允許的話,可以安排至少一趟旅遊。不必出國,就是去外縣市逛逛、過夜也會覺得很開心。畢竟從疫情過後就沒再去過外縣市了,這一兩年感覺也累積了不少想去的景點跟美食清單(其實根本就是美食居多啦!這張嘴就是生來吃的。),如果無法三天兩夜的話,至少來個兩天一夜吧!去年大家已經開始國內外旅遊了,我今年才開始視情況而定,不算過分吧?希望今年疫情能夠穩定趨緩,很感謝政府自疫情以來的辛苦付出,台灣比起其他國家的生活真的是好太多了。覺得一直配合著政府防疫政策的自己也是蠻值得鼓勵的。最後,如果能出國,我也是樂見其成啦!畢竟日幣都買了嘛是不是!!!!但我總覺得旅遊這一項,可以安排的時間蠻短暫的。畢竟現在夏天越來越長、越來越熱,在那些熱死人不償命的時節,想安排一趟旅程幾乎可以說是不可能的任務。(連要出門都覺得懶,實在太熱了。)另外,大熱天食慾直接減半,吃甚麼都沒滋味。要懷著這種心情去探索美食,太暴殄天物了。所以,我猜要不就是年初回暖前,不然就又要等到年末天氣轉涼了!
  雖然不確定今年能不能順利完工,但希望新房子的工程能夠順利、安全、確實。一個夠用、完全獨立屬於我們夫妻倆的空間,能夠在近江35歲以前搬進去,就算是達標了。雖然在這之後還有好長一段時間要繳房貸,在貸款繳清前房子都只能算是銀行的,但也總算是有機會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房子了。兩個人需要的空間不大,只要足夠舒適,有歸屬感就好了。房子嘛!安全第一,好鄰居第二,希望一切順利。
  我希望今年能完讀至少一百本書,就先不要計較是漫畫還是小說了。但至少要一百本吧!看了看年度閱讀報告,覺得汗顏。去年花了不少錢買書,但完讀率並不高,所以打算今年就先不買書了,直到完讀率超過80%,才會開始繼續買書。要不然電子書這種不佔空間的,買下去真的一點感覺也沒有。真的有種「買完的當下就等同於讀完」的荒謬感啊!!!!今年絕對不能再繼續這樣下去了,要認真把買來的書看完。
  今年有些是期許,有些是計畫。無論如何,能懷著愉快的心情展開新的一年,為此我感到幸福。希望今年也能繼續讓讀者們有些愉快的閱讀時光,如果你們也能從我的文章裡感到一點點的幸福,那將是我最滿足的成就。也祝福讀者們新的一年身體健康,一切順利。大家新年快樂唷~!!!
13會員
216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