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北埔之旅(3):文字寫不盡、相機拍不出的姜阿新洋樓之美

2022/1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經過50年歲月的洗禮,一直被合作金庫當倉庫的姜阿新洋樓早已殘舊不堪,姜家人只好又集資開始修整洋樓。北埔人得知姜家人買回了洋樓都很高興,畢竟那裡承載了太多人美好的年輕歲月,很多人開始以各種方式幫助洋樓重建。
有一天,有人搬了一扇窗戶來,說是多年前因為家裡的窗戶壞了,當時的倉庫管理員便將洋房的一扇窗卸下,送給了他們。如今洋樓重回姜家,他們便拿窗戶來歸還。
不久後,又有人送回了當初被倉庫管理員送出的一張古琴,最誇張的是,還有人主動送回了客廳裡的八扇隔間拉門,他們都殷切盼望洋樓能修回最初的模樣,這些善行在在令姜家人感動不已。
以下是一樓的一條廊道,末端有一扇接近菱形的窗戶,透過特殊工法和日光折射後,形成耀眼的璀燦亮光,猶如一顆閃閃發亮的鑽石,又稱「鑽石窗」。
二樓的一角。
一樓的浴室。
廁所前的洗手枱提供的不是擦手紙,而是一條條折好疊齊的白色小手巾,用過後直接放進一旁的木簍子,真的很環保、很感人啊!
接著是姜阿新先生的臥室,非常古早的睡床——
歡迎參觀本格其他作品——
我的烏龍鳥事:烏龍事件簿/我的連載小說:《桃花債》《問情》/我的奇思異想:包山包海我的撰稿作品:寫稿人生我的書寫療癒:日光故事
日光:若你喜歡本文,記得點心心拍個手(要拍五下也行),你的鼓勵是創作者最大的動力呀!(=^▽^=)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35 字、3 則留言,僅發佈於包山包海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我只追隨靈感,想寫啥就寫啥。 最愛寫小說和搞笑文,其他文章通常是用來掙錢和練文筆的。 希望有生之年皆能隨心所欲、自由自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