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北埔之旅(9):充滿五○年代回憶之地——新竹市眷村博物館

2022/12/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離開沒賣什麼吃食的「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我依然渴望吃到美食,沒想到下一站是「新竹眷村博物館」——
出處:https://travel.yam.com/article/101850
眷村之人事物也能成立博物館?這倒令人好奇,而且不用門票,任何人都可以參觀。
新竹市眷村博物館是全台第一座的眷村博物館,成立於2002年,是新竹市眷村常民文化與文物展現的基地。
館中文物皆由新竹市眷村市民蒐集與提供而來,許多文物都掛著小牌子,寫著由何人所捐,充分表現了眷村市民的熱情與行動力。
全館有三層樓建物:
一樓規劃為眷村歷史背景區,並展出新竹神祕部隊「黑蝙蝠中隊文史資料特展」。
對歷史或國共戰爭歷史有興趣的人,肯定會在一樓流連不去,因為有太多古董戰時物品,充滿了故事與滄桑。
但我是個不喜歡戰爭的人,這類軍用品無法引起我的興趣,於是走馬看花地繞了一圈,便往二樓走去了。
二樓為眷村生活情境區,介紹台灣眷村的形成與新竹眷村的演變歷程,並以造景的手法保留眷村即將消逝的獨特生活容貌,也是我比較有興趣的部分——
我還是覺得以上這些東西比較有趣,於是在二樓停留的時間較久。
三樓以推廣眷村文化所規劃的主題特展。
一樓大門旁還有眷村市場,當然,不是真的市場,這也是展出物之一,進到裡面後,真像進了眷村市場——
我爸爸當年做山東饅頭,用的便是類似的製麵機。
我們家開山東饅頭店時,也用過類似的攪麵機。
看著這些食物模型,就更想吃東西了,我發現愛買團對這裡的興緻平平,所以沒停留太久,便集合上車了。但導遊小玲說:「也有遊客很喜歡這個博物館,一待就是半天呢!」
三層樓待半天?真的假的?我們愛買團待有半小時嗎?(汗無限)
接著終於終於要去有食物的地方了———南寮漁港!!!
小玲說南寮漁港不但賣有各種水產漁貨,還有一片美食區,冷的熱的都有賣,可以讓大家吃個痛快了。
歐買嘎!終於可以吃到美食了!我真的好想喝個熱魚羮湯什麼的,大祭五臟廟一番啊,哇.哈。哈.哈!(待續)
附記,沒註明照片出處者,都是自己拍的。
歡迎參觀本格其他作品——
我的烏龍鳥事:烏龍事件簿/我的連載小說:《桃花債》《問情》/我的奇思異想:包山包海我的撰稿作品:寫稿人生我的書寫療癒:日光故事
日光:若你喜歡本文,記得點心心拍個手(要拍五下也行),你的鼓勵是創作者最大的動力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只追隨靈感,想寫啥就寫啥。 最愛寫小說和搞笑文,其他文章通常是用來掙錢和練文筆的。 希望有生之年皆能隨心所欲、自由自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