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旅行意義的五個思考

2022/1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 旅行是思想所能得到的最佳奢侈品,每一次的旅行,我們在旅途中放空,當我們以為自己在放空時,其實是我們的回憶正在重整之時,每次去旅行,我們總會感覺有某些回憶一直不斷地湧上心頭來,有些似乎該放下了,有些似乎在我們人生中的重要性提升,有些根本單純就是個黑歷史,如此這樣不斷整理,因此,常常我們從旅行中回來後,會感覺到自己像是變了一個人似的,其實並不是沒有道理的。
2、 旅行消耗的部分,每天開車出門,燃燒汽油的行為,究竟帶給了我們什麼呢?是交通的便利性?駕駛的樂趣?還是對於自由的嚮往?還是對於未知的期待?或者,那是在享受一段和自己相處的時光?
3、以前的旅行費用較低,但卻處在一種被限制的自由之中,現在,雖然旅行費用提高了,但卻也讓我們更接近自我。想想以前人去旅遊,相比現在,需要付出多大的金錢和心力啊!所以我說觀光是專屬於我們的奢侈品,價格便宜,但卻感受最深的東西,
4、旅行的意義,在面對可能在不久後即將要消失的某個對你來說具有重大意義的人,你會想要珍惜跟他在一起的每一個瞬間,不想錯過他的每一個表情和動作。
這就讓我想到了,或許旅行的目的並不在旅行,而是珍惜和重要的人相處的時光。
5、 去旅行的困難點就是,似乎永遠都有更低的價格,似乎永遠都有著新的可能性,似乎永遠都有新的景點可以去玩,而出去玩的理由也似乎沒有一個盡頭。我的建議是,能夠且想旅行就請你去吧!免得未來再多的後悔也換不回青春旅行的時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丞市’s哲學日常
丞市’s哲學日常
一個喜歡讀哲學的城市男子,同時也在生活當中體會屬於自己的哲學。希望可以透過哲學思考讓自己更加瞭解自己。歡迎大家追蹤我,瞭解更多關於生活中的哲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