哽咽,是最椎心的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小紀錄一下製作Podcast這近兩年這之間,從我的角度感受到的事物好了。

每次開播錄製的時候,我就是搖滾區序號001,趴在欄杆看著偶像演出,頻頻尖叫吶喊的觀眾,最不同之處是我是全場唯一的聽者,最直接、第一手感受到主持人跟來賓的互動、每刻的情緒起伏、聲線高低,都藉著麥克風收音,轉至Scarlett再轉介到了電腦,再到全罩式耳機監聽,最終絲毫不差的傳進我的耳朵裡。
如果你問說錄音錄到現在,最害怕的事情是什麼?
我會說:「哽咽的聲音。」
哽咽,是一個人情緒就快滿溢而出,卻又不得不控制時候的聲音。
它很悲傷又無奈,可能他是想要放聲大哭吧,最終只能忍耐,忍耐到這份悲哀,凝聚成眼淚,離開眼眶,滑落臉龐,一滴兩滴......。
這樣的情緒的渲染能力,對我來說太過強烈,比起直接的哭泣更令我害怕。哭泣是一種宣洩,是釋放,可哽咽有萬種為難、逞強,甚至是不願意承認此刻的自己很難受。

雖然從小我就是個別人難過,我會一起共感的人,當對方缺乏淚水的時候,我會替他補足。流淚這件事情從來我都逃不走也避不掉,就算我心中沒有想要哭泣的衝動,都還是會流眼淚,因為我覺得他很煎熬,所以我也很掙扎。但最好笑有時候這樣的反應,還會嚇到當事人,他們還會安慰我,我也是很抱歉呀!
在錄音過程中,無數次聽到感動的部分,都要小心的處理臉上被情緒出賣的水珠,有時候眨眨眼,讓它飛快的被藏匿在口罩之後,或是脫下一邊的耳機假裝在聽現場的聲音,實質上我只是不想讓情緒飛升的那麼快,沸騰的讓我揪心而已。
錄音也是有一點點困擾呢......。
3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