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自由的一個午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 / 09 / 14
如果每天準時上下班工讀生,不算是正職工作的話。就職現任工作一年半的我,第一次因為非有事的請假,因為去年購入的電腦獲得了一次免費的健檢服務,有了個好理由放假所幸和主管報告,今天的我告假一天!
現在時間晚間七點零七分,第一次感受自由的氛圍不被工作束縛,終於擁有豁免的資格,通訊軟體上的紅點點都與我無關。
一心掛念會錯過電腦的健檢時間,早上比平常上班還要早起,看來早起上班轉眼已成為工作最困難的事情之一,再來就是準點下班!每天晚一個小時下班根本就是一種常態,準時下班到家空出的時間,還會不知所措要安排些什麼事情。
身為熱愛工作的我,六日有多餘精力還會安排兼職,成為服務業的一員服務貓貓狗狗,算是一種療癒吧!時常被朋友說:「你是水電工嗎?一個月休四天?」,我都不知道水電工是不是月休四天呢。
回到早起賴在床上的我,時間充裕到能夠看著已經逐漸向9靠近的時針,繼續和棉被撒嬌享受與它共處的時光。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鄰居家養的雞!每天清晨出啼真的很出戲,在我能夠好好休息的平日,牠格外具有精神。在雞鳴的驅趕之下,好吧起床,刷牙的同時想著昨日買的新濾泡式咖啡,今天肯定是要好好的細品他的味道!
拆開咖啡包裝深深呼吸一口氣,原來這就是有著「可可味的咖啡豆」嗎?可可味是情商高的說法,其實就是苦味吧?經由熱水的洗禮,喚醒了咖啡應有的香氣,香氣充斥在整個空間,這樣慵懶是我多久沒有體會的呢?
叮!從小烤箱那出中秋節吃不完的咖哩餅,配著新買的咖啡。開啟了我終能獲得的假期!

時間隨著我專注在漫畫情節中逐漸流逝,隨意地換上一件貓貓白T和牛仔褲,戴上我最尬藝的帽子,帶著電腦出門健檢去!
把心愛的電腦交給工程師後,獲得了一個小時的空檔,我來到了徒步五分鐘會到的一間咖啡聽「左轉有書」,書門口寫著大大的台灣獨立,一入內放著白色恐怖的人權書籍,我入座的位置書籍分類大多和勞工、醫療議題、環境相關,說著為何有的國家越救越窮,勞工人權深入的社會議題,看著這些的書籍,收到了簡訊通知:「顧客您好,您可以來門市取件了。」
領走電腦後,打電話給最近說可以約讀書的好友,來了另一間咖啡廳「樓上看看」好好聊天和用餐。爾後,我們沉靜下來,彼此開始進入自己的課題!我打著字,他則是閱讀修行用的禪書,真的是非常有趣的嗜好,從禪書的故事上,理解感受再把最深刻的文字記錄下來。

專注的時效逐漸消失,我們會分享近期正在做的事情當作終場休息,這樣悠悠哉哉的日子,想到過去會整天泡在星巴克念書的學生時期,一杯飲料就給人家做一整天。

這樣的日子,甚好。
3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