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other ghost stories ii.

2022/12/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飯後在流理台洗洗刷刷的時候,想到大學時代,似乎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幫同學修電腦的經驗。而這樣,又想起一個老友說的故事。
老友他說,那是下午系上的必修課。大勇樓教室的濕悶讓人實在昏昏沉沉,迫不及待等到鐘聲一響,他就打算奪門而出透透氣。果真,下課鐘響,同學們紛紛收拾書包魚貫而出。老友他也不例外。
「不好意思,你等下有空嗎?」輕聲細語從背後飄過來。
老友他轉過來身來,是那個上學期拿書卷獎的同學。
「恩,有什麼事情嗎?」
「恩,是這樣的。我昨晚電腦好像中毒了,一直沒有辦法開機。你可以幫我看一下嗎?」
老友挑著眉,內心轉了好幾轉。就他從旁觀察,這位同學雖然文靜低調,但是身邊有不乏送早餐的學長,為什麼要找他這個平常沒有交集的同學呢?算了,可能看他外表人畜無害,又是副班代,就當作公益服務、敦親睦鄰吧。
「好,可是我沒有帶筆電出門。如果要重灌還是怎樣,可能我還是要去幫你借開機片。」
「沒關係,你先幫我看看好了。」
他們一路穿過校園來到莊敬八舍。那位同學從背影看起來個子小小的,大概一米六出頭,皮膚白白的,走路步伐很快,背著一個 North Face 大書包、一個馬尾甩阿甩地。「難怪那麼多學長想要送早餐」,老友他想。
那位同學就帶著老友他來到宿舍寢室。老友他說,那時他才大一青澀少男,實在怕被誤會眼睛只敢看著地板。
「你室友呢?」
「她們可能還沒下課,可能去打工了。」同學把門悄悄關上。
「你不把門打開嗎?宿舍畢竟也是滿悶熱的。」老友挑著眉說,覺得有點尷尬。
「沒關係,外面有點吵。你要不要喝點什麼?可樂?」
「沒關係,你電腦是哪一台?」
「這台,麻煩你了。」同學按著桌機的開機鍵。進入開機系統,然後 WINDOWS 畫面,順順利利來到桌面。空氣突然有點安靜。
「太好了,看來你電腦 OK。沒事的話,那我走了。」
「欸,不好意思,我昨晚一直打不開說。」
「那沒關係,我還是幫你檢查一下好了。」
「那麻煩你了,我去洗一下衣服。」
「恩,畢竟這是你的電腦,裡面有你個人資料,還是你在旁邊看我檢查吧。」老友的眉毛挑得更高了。這同學雖然很聰明、功課很好,怎麼神經有點大條…
「對喔,那我看你檢查好了。」
老友他說,就好人做到底,幫同學看看防毒軟體更新、系統重新整理一下,也不難。看到同學書架有一些教育學的教科書,「你有輔系嗎?」老友試探地問,想想還是聊一下天好了。
「恩,我有修教育學分,」同學她說,「我之後想回家鄉當老師。」
「你沒問題的,加油。」老友就這樣聽著同學說著理想抱負,或許她之後會成為高中校長吧。
電腦修好了,可樂也喝完了,聊天也差不多該句點了。
「時間不早了,那我就自己下去吧。」老友說。
「喔,謝謝你欸,我請你吃飯好嗎?我前幾天在超市買了咖哩飯包。」
「沒關係啦,小事。我等下還有打工。下次學校見喔。」老友他想說趕緊找個藉口離開。雖然同學好客,也不好意思佔人家時間太久啊。而且等下同學她室友也該回來了。
過了一個禮拜沒多久,老友他說,某個傍晚他跟社團死黨在行政大樓階台上,邊吃著鹹酥雞邊聊天,看到不遠處那位同學跟朋友走過來。
「嘿,那天謝謝你欸。」
「喔,小事啦。」
「不過,我電腦好像又怪怪的。你再找時間幫我看看好不好?」
「喔,好,那麼再看你時間方便吧。」
那位同學跟她朋友揮著手慢慢遠去。
「欸,怎麼沒聽你說你們是朋友?你們很熟嗎?」死黨盯著他,笑笑地問。
「恩,也還好,我們就同班同學。」
老友話剛說完,指南山下夏天的風,怎麼背後吹來有點涼涼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