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我行Salut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幾年前,無意中發現Ted的一段影片,
影片中的主講人說著到他鄉留學,
天天努力用英文開口點餐的歷程,
那聲音是如此渴望,成功後是如此狂喜,
那一小步的突破,對他人是微不足道,對自己卻是欣喜若狂。
那樣的反差我懂,
每每沮喪,總是會想起這段故事,讓自己再繼續撐下去!
以致即使歷經多年,
她的聲音依然在耳朵圍繞,
她是許芳宜老師。
電影「逆光飛翔」,老師在影片中的舞蹈教學令人驚艷,
這是教舞嗎?是教人生吧!
我心我行,
心之所向,縱有轉折,終將抵達。
人生是如此奇妙,所言所行如同在向老天爺下訂單,埋下一顆種籽,亦如業力果報,勇敢下訂單和許願,終能為己驕傲。
    3會員
    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暖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接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事在人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禍福相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改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窮追猛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心相印自我懂事以來,我心底總帶著一種人生不應只該如此的失落。我時刻意識到,我和現在身處的空間其實是可以抽離的。我這秒跟我母親說我愛吃炸魚薯條,其實大多並不是因為我真的喜歡吃,而是因為我實在想不到,我此刻想吃的是什麼,但她居然往往就這樣信了。 內心跟表象居然可以完全毫無關聯,所以我就想,這是代表我永遠
    avatar
    時燼
    2024-02-14
    我心態好好:領多少錢做多少事,完全可以! 關於職場社畜的書籍,多半是以站在基層員工的心態為出發,這本《我心態好好》則是把上班族的歷程以年齡分為三個階段,分別為新人(22~30歲)、中堅(31~45歲)、資深(46~60歲),並且作者以身為產業醫師(亦可稱職醫)曾經輔導過的案例來詳述在職場上所面臨到的困難與壓力。 我特別有感的是作者提到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11-26
    我心態好好--4個方法擺脫工作疲憊感找回神清氣爽的自己乍看書腰上「領多少錢做多少事,完全可以!」時,我這個5年級生著實嚇了一跳,以為這是本教大家別太認真工作的書,細讀之後才發現我錯了,這是一本教你擺脫工作疲憊感的書。 作者奧田弘美是一位精神科醫師,同時也擔任20多家企業的健康管理顧問,多年來協助上班族保持身心健康狀態的經驗讓她發現,許多上班族從第一天
    Thumbnail
    avatar
    黃若羽
    2023-11-22
    閱讀|6本為人生帶來轉化的書《 我心我行 》《 人生給的答案 》《 湖濱散記》《 我可能錯了 》《 先知 》《李小龍》我在一個傳統的家庭環境長大。 「好好念書、找穩定的工作」,就是我求學時代最核心的信念。 ​ 直到閱讀,讓我看到了更寬廣的世界,開啟了「自我探索」,對於既定價值觀產生質疑,不斷地對自己的生命問無數個「為什麼」。 ​ 尤其是那些沒有標準答案的:「為什麼我會在這個世界上?我這一生想做什麼?什麼是我真正
    Thumbnail
    avatar
    Joanna 陳芸緻|正念練習|自我覺察|閱讀實踐
    2023-10-21
    我心我行Salute MOD生活實驗 三五八 力量滿出半徑 舞蹈承滿情緒 芭蕾會說故事 許芳宜愛跳舞 早就久仰了但 才看見這麼美
    avatar
    YJW
    2023-09-01
    「不破不立,我心我行」-許芳宜《我心我行》觀影心得人,是活在時間裡的旅者。 《我心我行》是一部非常細膩觸人的紀錄片。它將許芳宜的人生拆解、錯落,以舞蹈本身作為溝通介質,用肢體演繹著光陰的形狀。許芳宜在小四那年發現自己熱愛舞蹈,在大學時遇見了恩師Ross,19歲的她第一次聽見有一個「大人」對自己抱持期待,於是她默默在心底告訴自己——我要成為職業舞者。
    Thumbnail
    avatar
    陳昭
    2022-12-07
    延延聊電影|《我心我行》|不捨,不得|院線電影身著一襲紅紗的女子浮出翠池,踩著鄰近山坡的碎石映出了水中倒影,自然的山景對應著她低潛的身姿儼然成了一種「異色」。她看似光鮮亮麗若下凡的仙女,實則如白布下掙扎欲出的幽靈,必須受予瑪莎葛蘭姆「舞者之死」的詛咒,方能重見天日,聽著死神唱誦生平事蹟的輓歌,親友、學子化身成精靈環繞,試圖重演她的上半生,然而,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2-11-17
    舞蹈家許芳宜紀錄片《我心我行》夢想不會發光,發光的是勇於追尋夢想的人這部片看完,隔壁陌生人說:「以後不要讓小孩學現代舞,太辛苦了。」 我覺得在誠品電影院聽到的打呼聲應該是他?跳舞是很苦,大量的運用身體,要練些嚇死一般人的技巧,要不說話就能表達情緒,還要頭腦並用
    Thumbnail
    avatar
    Hachoou 哈啾
    2022-11-12
    生身不息方能我心我行——舞蹈家許芳宜與《我心我行》《我心我行》從舞蹈家個人出發,卻能照見所有人在生命中都將經歷的掙扎、轉折、痛苦與榮耀。或許,生身不息方能我心我行,但也唯有我心我行方能生身不息。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2-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