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單推薦】| 遺忘不是我們的專長 |#荒島歌單

2022/1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言: 


  這是關於咒術迴戰0:你沒看的故事,在咒術迴戰的影集篇,七海建人是更接近我們真實世界的人們,一樣為了金錢選擇做著自己不喜歡的工作、一樣因為小事而感到沮喪、一樣是個平凡人。
  可是他卻是我整部漫畫與影集最愛的角色,雖然早已看穿這個無意義的世界,卻依然義無反顧的做著對人類世界有意義的工作,而那個工作就是「祓除詛咒」,教育咒術界的後輩們,告訴他們自己這一路走來的信念。
-
「枕邊的頭髮越來越多,喜歡的配餐麵包從便利商店的貨架上消失,這些微小的絕望不斷累積,才會使你變成大人。」- 七海建人
-
歲月的積累,我們成為了時間的羔羊,
有些人好像成長了,其實不然,他們只是時間線有了變化。
談起我們各自的生活,多數人並非擁有被眷顧的未來,
「就這樣吧」、「反正」、「也沒辦法」是我們的口頭禪,
凌晨午夜,浮現的暗黑人格吞噬著我們。
回歸今日的主角,在七海眼中,工作本身就是一件無價值之事,
可是為了生活,工作是必然的,
差別在於「抉擇」,選擇一個你相對喜歡的。
縱然世界本無意義,無知、黑暗、悲慘,
在經歷每次的妥協與看透之後,
不是放任生活、不是放棄追求、不是放飛自我。
在絕望快淹沒本我時,
依然繼續做著平凡無聊的小事,
並在其中慢慢地找回「我」。
-

歌單

  而這首歌正好呼應著今日的主題與情緒,讓我們一起聽著「遺忘不是我們的專長」,沈浸在旋律當中吧。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留言、分享,最後訂閱起來!
創作有價,實踐起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9會員
124內容數
• Data Analyst x Dcard 7000+ Creator • 分享 #個人品牌 |#AI工具| #Lifestyl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