貳零貳壹 捌08 to 捌14

2021/10/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捌08
開封畫冊half moon 第一章是繪本故事 剩下是按不同角色主題分類的插畫 tono的畫主要元素有柔和的線條 樸素的英式服飾 動物或動物擬人角色搭配幾位少年少女 畫面常刻意添上污漬或線條虛化營造懷舊感
其中的人類角色表情都極為淡漠 或許是一種對比效果吧 產生同樣沒有表情的動物比人類表達更多情感的錯覺 讓自然而然將動物設為配角的我們 將更多注意力集中在非人類角色上
Half moon
SSSS.GRIDMAN 6~7 怪獸對城市的攻擊直接導致數人的命運被改寫為已死亡 罪魁禍首的茜很快就得知超人方的身分 在進一步刺探後打算直接暗殺未果 同時裕太在第三方勢力的介入下也知道了茜的祕密 雙方都清楚同班同學就是敵人 一觸即發的緊張情勢就此展開
雖然劇情是這樣但感覺不管超人方還是怪獸方都極為隨性 整個故事壟罩在悠閒日常番帶點歡快的氛圍 真是奇妙
静かの址整首練完了 要練熟感覺還要一個禮拜

捌09
結果機台出問題的原因成了羅生門 以後要釐清問題時盡可能對狀況多做些記錄才行 不過至少危機解除 放鬆了些

捌10
早上看了些聯誼的話題 那些取暖或批評的討論 都還沒得出具體辦法就感到壓力驟增
背了130個N4單字 明顯看過的單字少了很多 背誦速度下降了不少

捌11
漏電沒能順利解掉 這是偷懶用電表不用示波器全面檢視的結果 要再等一版code
N4單字只背40個 時雨の町的文法解說很有系統性 我想應該沒必要再看我那本寫得亂亂的筆記
今天學了させる和られる 使役還算單純 られる的被動和厲害關係寫法相同 而不禁和尊敬寫法相同 這就是所謂日語很難的地方吧
SSSS.GRIDMAN 8 沙盒世界的設定明顯不合理吧 目前看來茜根本對身邊的人事物沒一點掌控權 但不管是誰都開始相信這個設定了 剩四集這個煙霧彈會怎麼發展呢

捌12
Zakk在講對這份工作的慢步調感到憂慮 懷疑自己是否在蹉跎光陰 以前太過忙碌覺得壓抑 現在有時間放鬆卻又感到不安和不滿 雖然部門不同 畢竟是同間公司出來的 我在想Zakk感到的不安 是否單純只是背後沒有鞭策力而感到不習慣呢
我自己覺得以學習工作知識來說 和以前比較是有提升的 以前那樣白忙活 才真是浪費人生 不過說穿了我就只是討厭工作 也對這份工作和相關知識沒半點興趣 驅使我努力的動力比起自我實現 更多的是對無法勝任任務的自己感到恐懼
看了別當歐尼醬同人合集 是各路漫畫家共同創作 なもり畫的封面太過可愛根本別的角色了 感言寫到很想養一隻在家裡ww
我很意外有這樣的合集 以為這樣的小品漫畫只是小眾 覺得真尋與少數派 和真尋與虛構這兩篇特別有趣 想看闇夜黑貓靈魂翻譯版阿XD

捌13
漏電解了但沒有乾淨 畢竟沒有電池容量問題 加上機台數量問題 就遵循上司意見不管了吧
有點太懶散了 已經很輕鬆卻還覺得工作令人煩躁 這樣真的是過太爽 這份工作還有很多要學的 總之提振起精神 加快效率盡快處理手頭的工作 才有空去關心其他不熟悉的項目 或是安心拿來背日文單字

捌14
今天整日昏昏欲睡 上午十點睡到下午一點 下午四點睡到下午六點
看完克蘇魯神話第二本 第一本以短篇為主 第二本多是長篇 覺得第二本好看很多 特別喜歡瘋狂山脈這個南極探險隊的故事 以一名專業人員富有真實感的描述方式 從單純的探索任務偏離軌道越踏越深 明明已經見識了恐怖有退縮的想法 卻抑制不住比之更強的探究心 甚至不惜自欺欺人
描述中的極地之城雄偉壯觀 被掩埋的龐大真相如此誘人 許多視覺細節 氣味 聲響的描述讓我很能沉浸在這場冒險 還有這個故事和Dark Souls 3的BGM很搭 看到結尾時正好播到Epilogue這首 整個非常有fu
第三本今天看了三篇 從恐怖短篇 冒險長篇 到第三本風格又變了 並不是有完整論述的故事 但充分表現了情感和詩意 感覺層次又上了一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ikro
Cikr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