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男孩-花開的時候》-1

2022/12/1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01・春陽和煦
「鋪著墊子坐在草地上,搭配著剛剛好的陽光、剛剛好的天氣,啊!是我最喜歡的春日午後啊!」
在他的Instagram裡寫下這段文字,附上一張萬里無雲的晴天照。
這是蘇珝陽分享的一種方式,他寫書,他攝影,他畫畫,在外界看來他就是一個藝術家,天生散發出文藝氣息,可以說是文壇中的一顆新星,「我只是在做自己喜歡的事並加了點幸運罷了!」每當有人問他或是接受訪談時他都是這麼說的。現在的他雖然不至於出門需要遮遮掩掩的,但偶爾還是會有人認出他,他覺得這是世界給他的一種肯定,所以當他的書迷對他提出任何要求他都會盡量的去做到,而有些可能是他的「顏迷」,畢竟他長得也算是出眾。
平日裡只要沒事天氣好,他總喜歡像這樣坐在草地上,旁邊配著他自己在家泡的咖啡或花茶,寫點文字,無論是心情抒發的散文或是有所頓悟的新詩,他會把這些一一蒐集起來,等到適合的時機、適當的數量,就把它們編輯成冊交給出版社,已分享的心情出版,所以他的前兩本書的內容基本不受主題限制,只是把他的所想所願化成文字而已,而其他時候,他會坐在一間離他們家不遠的咖啡廳看書、寫作。對了,說到咖啡廳,那就不得不提到他大學在咖啡社的那些事了。
02・咖啡社
「欸快點啦,等下學弟妹們就要來了!」「你這桌弄好了嗎?」「報名表、報名表!」場館內此起彼落的聲音,像是正要開啟一場戰爭的序章。
這是利陽大學在學期初最盛大的活動之一-社團博覽會,每個大學生都希望自己能加入自己喜歡的社團,有時候甚至不止一個,畢竟大學生就是要豐富自己的生活才精彩嘛!而所有社團總是會竭盡所能的招募一些新血加入自己的社團,因為這才是社團的存活之道,所以社團內的幹部們總是全力以赴地讓自己的社團在學校內是名聲顯赫的;可正當其他社團以吃奶的力氣在宣傳時,總是有一個獨立的存在,他們從不主動向新生攀談,應該說是他們不需要主動,他們不像其他人靠表演或獎品等等的吸引他人的目光,而是與眾不同的香味,沒錯,就是香味,一種讓人神清氣爽,把人提升到另一個層次的氣味,
果香、花香、交相,好似香水的前中後調,可相較之下多了份自然,不知不覺的就把人吸引過去。
「好香喔!那是什麼味道?」「是咖啡味嗎?」「那是不是咖啡社!快走,聽說他們這屆社長很帥!」
在攤位上有一個大三的學長正在煮著咖啡,而桌前圍著一群募『味』而來的學生們,那捲成七分袖的白色襯衫,帶著黑色手環的右手正轉動著磨豆機,輕輕的將磨好的咖啡粉倒在濾紙上,當熱水淋上咖啡粉時,眾人無不散發出驚嘆的聲音。
「今天是巴西的中深焙的豆子,比較苦,帶有淡淡巧克力味,尾韻—。」一個低沈的嗓音這麼介紹著咖啡,周圍一群學弟妹們看得如癡如醉,也不知道他們是不是真的有聽進去,但多半都是在看著他的臉而已。
「算了算了,反正也沒人聽得懂,你們把它分一分他們喝吧。」
蘇珝陽和孫姿婷一人到著咖啡一人負責發給學弟妹們。
「早就說了不要做這種活動,跟一群聽不懂的人說這麼多幹嘛浪費時間!」趙佑翔一邊收拾著東西一邊跟其他社員們說。
「不會啦!」手中拿著一堆入社志願單的蘇珝楊說著,「我們今年就收到很多新的學弟妹啊,多人一點我們社團就不會被廢社了。」
「呿!要一些冗員幹嘛!珝陽我提醒你,明年換你當社長的時候最好不要再參加社博了,真的有夠白痴…」
「ㄨ⋯ㄨ⋯我?我沒有要當啦學長!而且我也不適合⋯⋯」這時的蘇珝陽一臉尷尬,「姿婷!姿婷比我適合多了啦,而且她也想當,對吧?」
「哈⋯⋯哈哈—」並不想淌這渾水的孫姿婷只是打哈哈帶過。
「還能報名嗎?」一個聽起來跟趙佑翔有幾分相似的聲音出現在他們的攤位前。
「喔當然可以啊。」蘇珝陽很開心今天的報名率比他想像中的高很多,拿著單子順便跟他講一些規定和資料內容。
「我只是需要參加社團。」這句話打斷了蘇珝陽的介紹。
「喔⋯好⋯」他雖然有種被打斷的不爽,但也還是能理解他的說法,畢竟這間大學最奇怪的就是參加社團是一項畢業門檻,但這也因為社團活動在利陽大學是相當出名的,有些社團甚至會參加比賽為學校取得一些好名聲。
「謝謝。」
「記得來參加活動喔!」
簡略的填完資料後,拿著社卡的那位同學就立馬走了,只留下蘇珝陽一個人一臉疑惑的看著他的個人資料。
姓名:韓凌 系別:醫學系
年級:一年級 學號:99001002
「竟然是醫學系的,可是看起來很難相處⋯」
可在當時的蘇珝陽眼中很難相處的韓凌,卻成為了他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三個兄弟之一,也成為了他心中一個還沒被填上的缺口。
03・同住「家人」
一早起床聞到的不是自己被子散發出的霉臭味,而是就連關著房門也能從狹窄的門縫穿透進來的烤麵包香,還有那經常在家中聽到的磨豆聲。
「看來蘇哥今天心情很好!」夏昊飛睡眼惺忪卻帶著一抹微笑的說著。
「我出門囉。」因為昨天值夜班回來也沒睡多久就又要再出門的韓凌說。
「欸等等!這個你帶著,晚上回來吃飯嗎?我今天煮咖哩。」蘇許陽拿了一個餐袋給他。
「我今天也是夜班所以不回來了。」
「今天還夜班啊~那我還是幫你留一點,如果你回來想吃的話再熱一下就可以了,不吃的話冰起來就好了。」
「嗯,謝啦哥—」韓凌話都還沒說完就倉促地出門了。
「韓凌今天又要夜班喔。哎,急診室太辛苦了,所以才沒有醫生想去吧,到現在還是很佩服他的勇氣。」金秉逸一邊沖著熱水一邊說「喂,裡面那個,你是要睡到什麼時候。」
打開夏昊飛的房門發現他以坐姿入睡,可金秉逸也是見怪不怪了,走上前就朝他的頭巴下去。
「你整天也沒幹嘛,還可以睡這麼久。」
「誰跟你沒幹嘛⋯⋯」夏昊飛一邊下床一邊在嘴裡碎念。
「趕快來吃吧,早餐要涼了,你昨天是不是又熬夜了。」蘇珝陽語帶關心的說著。
「謝哥。」
「啊我勒,我沒泡咖啡嗎。」金秉逸用一種尖酸刻薄的語氣對著夏昊飛說,而夏昊飛則以一慣的吐舌頭作爲回應,這也是他們兩人基本的相處模式。
說到他們兩個,就不得不提起他們兩個第一年進到咖啡社時所引起的轟動。
一直以來咖啡社總是以文青、氣質還有帥氣社長在利陽大學聞名,也正是因為這樣總給人種生人勿近的感覺,但同時又吸引很多人想入社的興趣,金秉逸和夏昊飛也是如此,金秉逸說他本來就很喜歡咖啡,而夏昊飛的理由則是因為看過蘇珝陽泡咖啡覺得很帥所以想學,可怎麼說呢,夏昊飛可謂天生就跟咖啡犯沖吧,每次不是因為磨的顆粒太粗導致味道很淡,不然就是沖泡時間太集導致咖啡粉沒泡開之類的原因,可這並不影響他選擇繼續待在咖啡社,因為他在這裡認識了他最好的朋友們,同時他那樂天、活潑的個性也讓大家都很喜歡他,他也順水推舟的成為咖啡社的活動長,儘管根本沒有這個職位。而反觀金秉逸,因為不知從何而來的對咖啡的熱情,導致他學得很認真也很快,一下子就成為咖啡社的扛霸子,也在他大二那年接替了蘇珝陽的社長位置,也因為他們兩個常常鬥嘴,讓大家哭笑不得,也替當時咖啡社增添了不一樣的風味。
而蘇珝陽、韓凌、金秉逸、夏昊飛也就是在那時候經常一起在咖啡社出沒,導致四人感情越來越好,就算不同系也能在學校看見他們走在一起,這一段令人稱羨的友情也延續到了現在,他們也是從那時候開始住在一起的。
「秉逸你今天會去店裡嗎?」蘇珝陽問
「會啊,你今天來嗎?」
「嗯嗯,出版社那邊已經叫我開始著手我第三本書了。」
「你不是才剛出新書嗎?他們也太趕了吧。」
「我也覺得,但他們可能想要我趁勝追擊吧。」
「你上次那本不是還在排行榜上嗎?我記得你有說過。」
「哈哈哈是啦是啦,但老實說我這陣子還真的沒什麼靈感。」
M
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