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之旅

2023/03/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仿唐朝佈置的茶藝館裡,女孩們身穿鳳仙裝,輕盈地來回穿梭著,為客人們提供著茶水服務。在這裡,除了隱密的包廂,還有一個大交誼廳,是客人們聊天和聆聽演奏的場所。
晚間七點鐘,小嫻走上了交誼廳的舞臺,手中握著一把古箏,慢慢地調弄著。她的長髮如瀑布般垂在肩上,身穿著淺藍色的鳳仙裝,優美的身姿和動人的音樂完美地結合在了一起。
許多客人都坐在交誼廳裡,聽著小嫻的演奏,而其中有一位客人,卻始終都望著小嫻。他聆聽著她的音樂,被她那優美的氣質深深吸引。
他的名字叫做林恩,是一個來自遠方的旅人。他在這個城市停留了好幾天,而這個茶藝館成了他最愛去的地方。每當晚間,他總是會坐在交誼廳裡,聽著小嫻的演奏。
他曾經想過,如果有一天能和小嫻見面,一定要向她表達自己對她的喜愛。然而,他卻始終沒有那個勇氣,因為他知道自己並不是一個有魅力的男人。
直到有一天,他發現了小嫻的秘密。原來,小嫻是一個殘疾人士,她的雙腿並不太靈活。他沒有想到,這個如此優美的女孩,居然有著這樣的煩惱。
他徹底崩潰了。他感到自己的喜愛是那樣的荒謬,因為他無法給予小嫻任何幫助。他的內心在痛苦中翻騰著,他不知道該怎麼辦。
小嫻在林恩感到痛苦的時候,卻走到了他的身旁。她柔聲地問道:“你怎麼了?有什麼煩惱嗎?”
林恩看著小嫻,一時間無法回答她的問題。他感到自己無法承受這樣的喜愛,因為他無法做到什麼,他甚至曾想要逃避。
她輕輕地對他說道:“不要為我難過,因為我並不需要你做什麼。我只需要你能夠聽我的音樂,就已經是對我最大的支持。”
林恩聽著小嫻的話,內心瞬間釋放了一些。
他們經常在茶藝館裡相遇,像朋友一樣聊著彼此的經歷和心情。林恩也經常聆聽小嫻的演奏,她的音樂成了他心中最美好的回憶。
林恩即將要離開這個城市,他特意來向小嫻告別。
「我能為妳做些什麼?請告訴我吧!」林恩知道他不能就這樣離開,這會讓他感覺失落了什麼?「如果可以的話,我真的很想帶妳離開這裡,妳知道的。」
小嫻含情脈脈的搖搖頭……她無法告訴林恩,因為連她自己也不知道!目睹林恩即將離去,她內心顯得有些悵然若失。
「你是個到處漂泊的浮萍,而我是個圈養在溫室裡的花朵,離開這裡,我便即將枯萎。」小嫻知道,幻想是美好的,但現實是殘酷的。
林恩望著楚楚動人的小嫻,突然瘋狂地將她擁進懷裡,熱情地親吻……
小嫻無法抵抗林恩的熱情,她的心跳加速,腦海裡一片空白……這是她從未有過的感覺。她被林恩撲倒在沙發上。林恩像發瘋似地撕扯她的衣服……
小嫻顫抖著聲音喊道:「林恩……」淚水從小嫻的眼角裡滑了下來......
突然間,林恩像被電擊般清醒了過來:不,他不能這樣做,他無法對她負責,這樣會毀了小嫻的一生。
林恩努力克制住自己的衝動,沮喪地站起身,不敢注視小嫻的眼睛……
「我要走了。」林恩淡淡地抛下一句,逃避似地轉身走出房間。
小嫻淚眼朦朧,目送林恩的背影,消失在房門口。
最終,林恩離開了這個城市。在林恩的心中,小嫻一直是他生命中最美好的存在。他感謝這個茶藝館,讓他遇到了這麼一個美麗的人,讓他在經歷了一段痛苦之後,找到了生命中最真實的喜愛。他們沒有相約未來,隨著物換星移,在茫茫人海中,再相見已是遙不可及,但這將是他人生旅途中,一段刻骨銘心的相遇。
茶藝館裡的小嫻和林恩之間的故事,就像一首美麗的音樂,總會在人們的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即使時間過去了很久,這個故事依然會讓人感到溫馨和感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68內容數
“非想天”是指一種超越一切思維和執著的解脫境界。在佛教中,思想是一個阻礙人們證悟真理的障礙,因為它們限制了人們對事物的看法和理解,使人們陷入執著和迷惑之中。而非想天的境界就是超越這種思想束縛的境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