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孤村草人》不劇透心得

2022/1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孤村草人》封面圖
書名:孤村草人
原作:醉琉璃(「幽聲夜語」系列第三集)
漫畫:爛貨習作
封面設計:張巖
出版社:蓋亞/原動力
狀態:全一冊(完結)
【電子書】
Bookwalker(連結
Rakuten Kobo(連結
Readmoo(連結
【故事簡介】
制三喪、祭紅棺的傳統習俗在這座村,卻成為獵殺遊戲的開端⋯⋯
漫畫茁劇場系列精心打造——
改編自醉琉璃《孤村草人》驚悚之作,漫畫家爛貨習作以黑暗且細緻寫實的筆觸,帶領讀者進入詭譎恐怖的草人世界。
入村的那一刻,所有人就註定無法逃離。
「不論是人性的細緻刻畫,或是緊張度破錶的驚悚氛圍,都在漫畫裡充分地表現出來。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草人現身的畫面極具衝擊力,教人毛骨悚然。」
——醉琉璃
【不劇透心得】
封面圖......讓我害怕很久,也很猶豫要不要看。
但是為了爛貨習作老師,我翻開了......呃,對於看到封面而期待各種獵奇殺戮的恐怖情節的話......沒有,應該說沒有達到我原本預期的恐怖程度,最可怕的大概就是封面圖了(欸
我原本以為我的恐怖耐受度頗高,但我看到這部漫畫的封面覺得我不行XD
......回來談談內容。
揉入傳統習俗這點真的很吸引我,起初我還以為是日本哪個深山荒郊野外的恐怖村莊故事咧(習慣看日漫),後來發現角色都是華人~~
其實這樣的故事主軸不難猜,結局算是 Happy Ending,而且,神靈的存在,也為這個故事增添一絲神秘的氣息。
整個故事看下來,我最喜歡那個宅宅配角欸!我覺得爛貨習作老師應該也很喜歡那個角色......因為還特地幫他畫了加筆短篇XD
更多心得閱讀筆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37內容數
前去參訪跟臺灣漫畫相關的獨立書店、漫畫博物館、漫畫圖書館等(目前先這樣~有想到其他的再補充X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