噬亡村(GANNIBAL)前兩集小感想

2022/12/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篇短文只是前兩集的小感,我原本就對吃人這個主題興致勃勃,但想再多閱讀一點資料翔實文章內容,同時我訂的一本關於食人歷史的書籍也在等待書店發貨,屆時把手邊資料閱讀並消化後會再寫一篇長字數的影評,還望各位知悉。
噬亡村的原著漫畫非常好看,屬於我最喜歡的驚悚懸疑類型,作者畫工紮實,劇情把握鬆弛有度,整體氛圍十分駭人,喜歡這一類影集的朋友可以一看,有幸蹭到一個平台帳號的我已先看過12月28日釋出的前兩集(共七集),說一下我的小小感想,希望能為大家提供觀影參考:
因為只有七集,實在不曉得這部影集劇情會演到何處,前兩集已經介紹所謂供花村的緣由與主要相關人物,接下來就看主角踏上解謎的征途,男女主角分別由柳樂優彌及吉岡里帆所飾演,這兩位相信也是日劇族群的熟面孔了。
原著漫畫里供花村的居民說實話真的超級超級令人厭惡,這種感覺到了劇集更是被放大好幾倍,他們下場有多悽慘我都不會同情任何一個人(哈哈哈),我猜想是因為集數短所以導演特意突出人物的黑暗面以增加後續衝突性。
相較漫畫營造出的驚駭懸疑,我覺得劇集在恐怖氣氛的塑造上稍嫌不足,當然也可能是因為我看過漫畫知道故事內容導致,不過在特殊化妝(屍體或斷肢)部分是真的可以一看(怎麼有叫人專門去看屍體的啦),例如全作中的靈魂人物之一:威猛大食怪揮動鐮刀向男主角砍去時,真可以稱之力拔山兮且劇力萬鈞。
除卻吃人和鄉野傳說,單一個體對抗某一權力中心或利益最大化集團絕對是噬亡村這部作品的主旨(長字數影評會再詳談),對這部影集有興趣的朋友元旦跨年可以備齊零食飲料,一起進入這個幽深難明又詭魅離奇的故事。

最後說一句:我真的太喜歡這種讓人毛不拉嘰的作品了……

Mplus云閱讀作者個人網頁: https://www.mplus.com.tw/author/314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空翔
空翔
來信請寄:[email protected],感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