曠野活泉|神已掌權,神必守護

2024/04/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要知道他們告他的緣故,我就帶他下到他們的公會去,便查知他被告是因他們律法的辯論,並沒有什麼該死該綁的罪名。」《使徒行傳》 23:28-29

保羅回到耶路撒冷,在猶太公會的遭遇,實在非常之戲劇性。 他先是一開口就被大祭司掌嘴,保羅用「你不合律法」懟了回去。然後在千夫長的隨扈之下,他又運用計策使法利賽人及撒都該人為他而辯論,而鬧起了大內閧,然後在千夫長保護下脫離險境。前一晚主耶和華的靈才向他顯現,要他放心作見證,鼓勵他堅定傳揚祂的道。

經文到了12節,提及猶太人已糾衆40多人,設下計謀要殺害保羅,但被保羅的外甥揭露開來,千夫長革老丟‧呂西亞决定派遣重兵保護保羅,還以書信向巡撫腓力斯報告現况;上面這段經文,便是千夫長書信中重要的話語。

在這段曲折的事件中,我們看到使徒保羅的性命好像掌握在千夫長手中,事實上是神在整個事件作主掌權。神既應許與保羅同在,就不斷興起幫助他的人,非常之神奇。

尤其保羅的外甥只是一個少年人,危急時刻竟有如此冷靜的應變能力;而保羅聽到猶太人糾集40多人要殺他的消息,竟也不驚慌不失措,只把安危交託給千夫長,千夫長也派重兵防範衝突猶太公會的人殺害保羅。這一切發展,真的太神奇。

讓我回想過往的生命歷程,曾經遭逢婚姻的背叛,糾纏十年,痛苦不堪,幾乎要自己了斷。神賜下一對研究生助理,協助我執行政府支助的研究計劃,不致因家庭變故而影響了學術研究。

神又興起一個學姐同事,剛當上系主任 ,知悉破壞我家庭的關係人的住址,於是提供住址電話,讓我可以跟他的家人直接談話,揭露他兒子的醜事,幫我度過心靈的危機。

神知道我是敬虔愛主的弟兄, 當我離婚之後,爲我預備的妻子,竟然是一個幼年就信主而且有音樂才藝的姊妹,感謝主啊! 16年的婚姻生活如魚得水。我們携手同行,不斷越過「屬靈的關卡」,不因他人的過患致使自己也犯罪,神給我的祝福是很大的。誠如大衛在《詩篇》4:8所言:「我必安然躺下睡覺,因為獨有你耶和華使我安然居住。」阿們,的確是恩主使我們安然居住。

興大校園(李建崑攝影)

興大校園(李建崑攝影)


raw-image


2.1K會員
511內容數
沙龍主持人多年前曾在UDN設置〔韓孟子的藝文空間〕開始數位平台寫作,至今退而不休,勤於筆耕,作品散見各平台。有基督信仰,思維正向誠摯,擁抱多元價值,對各知識領域都懷有敬意。樂於結交文友,携手同行;共同實現寫作理想。歡迎文友以合宜文字、開放心態暢談世事、分享生活思維與閲讀的蹤跡;更歡迎文友推薦加入,関注贊助,瀏覽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