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情是注定徒勞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些事情是注定徒勞的,譬如替女兒執拾房間。
每一次執好以後,不到兩天都堆滿東西,看到這狀況我就會想,哎呀,不要再給她執拾啦,她要亂就隨她亂吧,然後置之不理一段時間,她堅持不執拾,並且蔓延到餐桌和門關。
我家的狀況大概是,只要我不理,就真的沒人理,直至我看不過眼出手。
所以,昨晚我又忍不住出手啦,昨晚執不完,今早一起床又繼續,終於她的書桌回復清爽啦,但這狀況可能維持不到一天,不過沒關係啦,亂了再執好了,反正看清楚事情的本質就是徒勞,放寛心面對好了。
反正在執東西,於是也清理一下零食櫃,我只是單純將多年來積存下來、過了期的糖和巧克力丟掉,就裝滿了一個家居垃圾袋。
拿在手上那麼沉重,我就想,要是全部吃進肚裏,對身體到底會做成多大傷害,想想就覺得可怕,所以即使丟掉這麼多零食也一點也覺得可惜,反而有點慶幸。
糖絕對會影響健康,以至孩子的專注力,所以真的少吃為妙。

有些事情是注定徒勞的,譬如人生。
不管爭取到什麼,最終也帶不走啊。
這個道理我們都明白啊,可是我們不會因而不努力生存。
每一天我們很努力地過,就算到頭來,我們什麼也帶不走,但我們享受過,這一趟人生旅程應該不枉過吧。
95會員
680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梁淑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短篇小說】不滅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以愛之名的控制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媽媽的獨處空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月閱讀報告(2022/11)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小說馬拉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有些事情真的不是可以拍照分享的!(微靈異現象)昨天陪老媽去寺廟參加法會,法會結束後,留在寺院用午齋。 有一位和老媽相熟的師姐,她的母親三天前以96歲的高齡在家中壽終正寢。 吃完午齋後,這師姐和老媽說到臨終助念真的不可思議,師姐的母親經過了八小時助念後,面相十分安詳,一邊說一邊拿出手機,打開了相簿,師姐母親的遺容就映入了老安與老媽的眼中。
Thumbnail
avatar
老安的雜文基地
2024-02-26
【法庭日常◇3】在嚴肅的法院裡,偶爾還是會有些奇妙的事情發生...近期遇到的法院怪事... ▲阿洪: 書座您好,因為我方當事人父親過世需要辦喪事,所以我們前幾天有具狀聲請改期,請問法官批示了嗎(´・ω・)? ■A書記官: 法官說改期需要對方同意,經我們詢問後,對方律師表示不同意改期,所以本件庭期照舊(  ̄灬 ̄)。
Thumbnail
avatar
律師不是魔法師
2023-12-25
【勵志文章】有些事情是不能拖的 今天本身是平常的一天,筆者晚飯後如常開着車,接太太家姐回家。當車子在高速公路飛馳之際,筆者忽然覺得車子出了一些問題,忽然變得十分震動。接著,車子發出隆隆的聲響,筆者心知不妙,於是馬上將車子停靠安全的路側。筆者落車查看,發現車頭駕駛座邊的車軚,已經爆開成平面。無可奈何,筆者找來拖車將車子拖回車房跟進維
Thumbnail
avatar
Ben哥哥有話兒
2023-10-24
有些事情讓我無法掌控~~有些事情不管妳做了多少努力,都無法達到你所期望的,似乎對方總是看不見也感受不到妳的盡力,這場新冠疫情造成許多的家庭破裂,真的該怪那隻病毒嗎?還是我們的感情本來就沒有那麼堅固?婚姻從來都不是兩個人的事,而是兩家人的事。婚前你以為很幸福,但婚後才是各種考驗的開始。如果妳無法一一克服這些難關,真的不要隨隨
Thumbnail
avatar
Apfelping
2023-09-02
端午節愉快之餘,有些事情不應該被忘記!認端午,慶端午,端午意,樂端午 端午情濃 艾葉香濃情綿綿 龍舟競渡浪花連 端午佳節慶豐年 五彩粽子笑開顏 端午節的由來 端午節是中國傳統節日之一,通常在農曆五月初五這一天慶祝。 它是中國最古老、最重要的傳統節日之一,也被列為中國國家法定假日。
Thumbnail
avatar
ZPD
2023-06-21
《 願你在深淵盛放》:那些終將離去的事物,注定是一場蒼白的擁有 pt.1絕望的不是疼痛,是我現在荊棘裡頭破血流體無完膚的時候,我呼喊的每一句話,都沒有任何人回應。
Thumbnail
avatar
捲末
2022-11-11
電影《可可夜總會》│在有限的生命裡,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中年後,日子益發飛快,隨便一件往事,都可以追溯十年以上的時間,關於死後的人生,各個宗教有各自不同的見解,然而,無論是不斷輪迴的未來世,抑或天堂,與未知的死後相比,此生的生命,都極為短暫;宇宙之間,能量恆定,善出者善返,反之亦然,在有限的生命裡,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這是《可可夜總會》教我要思考的事。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2-08-09
《乖乖聽話:邪教裡的禱告與服從》信仰的議題有許多值得被探討,對未知的事情未必一定要有答案信仰讓人迷惘不解,或許在教會中聽過順服就會蒙福,可以很籠統的回答,我們要順服神而不是順服人,才不會像影片中的遭遇,問題就來了,你怎麼判斷出是否順服神呢?在封閉信仰的團體中,他們不是認為順服人,而是以為自己在順服神,其中人只是傳話筒,先知就是傳遞神的話語,如果少掉了質疑和思辨,往往很難發覺出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22-07-18
【有一件事是確定的,就是孤單】原文發表於2020年9月16日 很多子女會向我們諮詢為家中長輩申請送餐的服務 因為子女住在外地: 有自己的工作、家庭,在盛年時期為自己與家人打拼,家中的父母親在老家,這是我們時代的寫照。 即便這些確定,又充滿著不確定。
Thumbnail
avatar
銀色大門
2022-06-15
關於上台的一切▕ 把所有的不確定變成加分的武器,是我們該做的事情。前兩天臉書跳出回顧,是關於音樂劇《天堂邊緣》清潔婦的內容,我決定來分享一下當時的實際過程。 這不就跟人生一樣?我們會一直遇見很多奇怪的、無法預期的人事物,如果能夠自己找到平衡和出口,讓好的壞的都變成舒服的,那還有什麼事情是無法被解決呢? 永遠學著如何處理自己,眼前的就不再都是難題。
Thumbnail
avatar
黃好用
2022-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