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 - 人的心就像屋子,需要定時的打掃

2023/06/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內在斷捨離

這是我今天為自己下的斷捨離
腦袋產生的小劇場- 斷
心中複雜的慾望- 捨
讓自己感到疲憊的能量 - 離
人的心就像屋子,需要定時的打掃,該丟的丟。
把美好裝進來,生活自然明亮起來。

生活中的掙扎

Ellie這一個月都沒有發文,一來是真的把自己填得太滿,二來是沒有靜下來寫作的靈感。
最近我一直在嘗試新的事物,可能出於雙子座對什麼都好奇的心態,所以有什麼新的邀約我幾乎來者不拒。
這一個月正職工作要統籌八月的百人會議及七月上架的新網站。空檔時間還有整理工作的接洽安排,以及下半年善待自己及整理收納人格工作坊課綱的籌備。晚上還要運動、讀書會以及財務規劃師的教育訓練。
五月我還跑去學了漫才,六月當起了直播主。
沒有時間嗎? 我不會說沒有時間。但是我把自己塞進一個死胡同,然後瞎忙。
什麼都想要同時進行的結果,就是沒有一個做得好。
反而,付上了更多的代價。
因為我在進行A的時候,會容易分心想到B還沒做完。
在進行B的時候,會想到等等還有C要完成。
我以為我可以快樂的當時間管理大師,當生活充滿代辦事項,而每一件事情都需要很多專注力才能完成的時候,全都變成了壓力!
無法取捨的下場就是,無法發揮更多創造力與動能。
加上更多內在的恐懼與對話,於是我也創造不出任何我想要的結果,就是一直被時間追趕著。
我產生了更多的糾結與煩惱,甚至非常多的自我懷疑。
明明都是自己選擇的,為什麼感受到這麼掙扎?

自我對話

這些掙扎背後是什麼?
我感覺到是焦慮、不安、恐懼、擔憂。
我擔心自己做不好,害怕做不到,而我會覺得這樣的自己是不好的。
我懷疑我是不是真的能辦得到?
我看到的都是困難與阻礙。
但現在的選擇可以讓我更靠近嗎?
不能
我可以怎麼幫到自己?
安排每一件事情的優先順序,想要的可以延後但不代表我需要直接捨棄。
找身邊的支援協助我釐清。
把所有的事情攤開來,然後聚焦最重要的。
這個周末,我選擇按下暫停鍵,重新把我的生活理一理,把我的心清一清!
留空是必須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7會員
42內容數
對我來說整理不單單只是斷捨離,而是回到自己生命的本質,引導自己養成正向思考的習慣,無論是對應到有形的物品或是無形的關係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