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的穿越之旅9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隔天一早,國峰奇蹟似的成功在天剛亮就起床了,吃完早餐後,馬上趕往養心殿,恰好康親王也到了,現場氣氛實在凝重,皇上也不知道從何問起,一直在給國峰使眼色,聰明的國峰率先開口了,直接就給他切入主題,康親王也惶恐的回答問題。
 「康親王你知道你兒子跟公主在交往的事情嗎?」國峰直接問重點。
 「回曾大人,小王知道,但是小王不能成全啊!」康親王直接拒絕了國峰的說法。
 「所以王愛卿你是覺得朕的皇妹不配你兒子嗎?豈有此理!」皇上不太高興的表示著。
 「我說皇上啊,先別急著動怒啊,先聽聽他怎麼說吧!」國峰趕緊緩頰一下態勢。
 「微臣罪該萬死!還望皇上恕罪,是這樣的,因為微臣已經答應與寶親王聯姻了,故此事不能成啊!況且微臣彩禮也收了,在來寶親王又是太上皇欽點的子爵,論官職微臣實在不能得罪啊!」康親王說出他的難處。
 「這還不簡單,朕即刻下旨,朕命康親王世子與紫薇公主則佳日成親完成終身大事,此事不得有誤!違者誅殺九族!卿此!」皇上直接強勢下旨讓兩人成婚。
 「這不妥吧,這‧‧‧不好吧!」康親王相當惶恐的表示著。
 「沒事啦,第一太上皇早就駕崩了,第二我勸你別抗旨喔!你知道後果,在來寶親王雖貴為子爵,但皇上都下旨了,他在不高興也沒用,在來我也讓你靠,你還怕啥呢?」國峰試圖說服康親王。
 「那好吧,微臣全聽皇上跟曾大人的意思了。」康親王總算放下心了。
總算搞定了公主的婚事,看看時間距離午飯還有一點時間,國峰回到房間後就呼呼大睡了,一路給他睡到中午才起來,本來起來了,又睡著了,媽媽正巧端菜進房間,花了不小的功夫才把國峰叫起來,媽媽一臉好奇,這臭小子到底有多累,國峰醒來後稍微的解釋了一下。
 「大頭啊,你昨天到底多晚睡?你終於起來了!來吃飯吧!」
 「我今天天亮就被皇上抓去開會了,你說我累不累?」
 「為了公主的婚事嗎?處理的如何了呢?」
 「都沒事了,他們也有情人終成眷屬了。」
 「那還要鞭刑嗎?」
 「不用了,但是康親王稍微被皇上嚇到了,皇上到底還是太年輕太衝動!」
 「了解!吃吧吃吧,要吃完喔!」
穿越到過去的時空很快的往後過了兩年多了,國峰老樣子像個里長似的,一下子要插手皇室的家務事,一下子要幫皇上對付有意謀反之人,也可以說是水裡來火裡去,辛苦的賣命,但皇上也沒有虧待國峰,真金白銀的一直在給,至於公主則早就嫁出去離開皇宮了。
母子兩一直住在宮中,隨著國峰的名聲越大,樹立的敵人越多,但國峰一點都不在意,但是這兩年來,媽媽一直很想要有自己的房子,國峰也認同,於是決定去找皇上聊聊,碰巧恰逢過新年,公主帶著駙馬回娘家,公主聽到國峰的想法後,決定一起拜託皇上開恩。
 「皇妹給皇兄請安!祝賀皇兄新年快樂!」公主簡單問候一下皇上。
 「小王見過皇舅子!」駙馬爺也跟皇上問候。
 「微臣叩見皇上!願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國峰下跪行禮。
 「都起來吧,朕也祝賀你們新年快樂喔!」
 「皇兄啊,曾大臣有事情想拜託你喔!傻蛋啊!你自己也要開口啊!」公主先幫腔開口後再讓國峰自己開口提出要求。
 「呃!啟秉皇上,其實微臣一直很想要有自己的家,不是住皇宮不好喔,但到底還是有自己的地方日子過的也比較愜意,其實依微臣的財力要買一間不是問題啦,但是還是要尊重皇上。」國峰惶恐的提出要求。
 「是啊,皇舅子你就答應吧,這也不是什麼無禮的要求啊!」世子也幫腔拜託。
 「皇妹也要拜託皇兄了,畢竟曾大臣跟皇妹也是故交好友,皇妹知道三品官以下是不能私自有宅邸的,除非他辭官返鄉或是皇上答應,還望皇兄開恩!」公主也幫著國峰拜託著。
 「但按我大清律例為官三品以下是不能有宅邸的,可賜宅除非官至二品以上啊!而且平常我也很禮遇曾愛卿了耶!」皇上面有難色的表示著。
 「但是要不是曾大臣的幫忙,皇兄您的江山早就不保了不是嗎?要不是曾大臣,皇妹也不會如此幸福啊!難道不能破例嗎?」盡力拜託皇上。
 「那好吧!那朕破例一次,曾愛卿下跪聽封!朕即刻將你升級為子爵!官至上品,且賜與一間私人宅邸,位於在廣西邊邊那一帶朕記得有間大宅子,是前任侯爵的住處,因為此人早已辭官告老還鄉,因故空出,那間就賞給你曾爵爺啦!那邊依山傍水的,相當清幽,你一定會喜歡的!」皇上直接破例開恩升官賜宅。
 「微臣謝主隆恩!」國峰趕緊謝謝皇上。
 「傻蛋啊!還自稱微臣,該改口末將了喔!」皇上開開小玩笑。
 「呃!末將謝過皇上!」國峰回應皇上的話。
 「記得有空常常回來找朕聊天喔!至於你娘親,也罷!朕就當她辭官了。」皇上相當的不捨的表示著。
國峰終於有了自己的家,公主跟駙馬也都很為國峰高興開心,今天是新年第一天的夜晚,國峰也被留下吃飯,隔天一早,國峰特別忙碌,開始要打包很多東西,像是一些衣物跟自己買的東西,像是一些地毯磁器,還有畫等等,媽媽那邊也開始整理,預計中午過後正式出發前往新家。
 「我說大頭,該帶的都帶了嗎?」
 「有喔!都收拾好了。」
 「媽覺得下人不用那麼多啦,實在用不到一百多個人吧?」
 「我想也是,但是那邊的房子聽說超級大喔!多些人手也不錯啊,依我看就少帶幾個,我看大概就三十個差不多了。」
 「也是,那就這樣吧!該走囉!」
國峰跟媽媽就這樣離開皇宮了,到了新家後也已經是晚上了,這是一間極其典雅又高尚的房子,有著夜晚美麗之都的美名,相當的詩情畫意,又很有格調,就算白天時也很高雅,不要說國峰喜歡了,做媽的也很愛這間房子,兩人穿越時空也過了兩年多快三年,前半段日子都在皇宮度過,接著總算要展開全新的生活了。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夢想的穿越之旅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夢想的穿越之旅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夢想的穿越之旅5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夢想的穿越之旅6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夢想的穿越之旅7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夢想的穿越之旅8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夢想的羽毛給疲累的人
    avatar
    晴雨
    2024-04-28
    超越平凡的邪惡:談電影《夢想集中營》​《夢想集中營》要談的,就是這種平凡而正常到近乎完美的弔詭狀態。除了默默發出「別再做那種事了」的警語,和在熱成像下散發溫暖光影的孩童們之外,連同霍斯在內的所有納粹黨人,基本上都處在一種絕對服從的集體氛圍之中;他們不認為自己有罪,因為他們是公務員,只是執行的工作內容是屠殺而已。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4-03-05
    輕小說「以反叛者之名遭到王國處刑的隱伏最強騎士 復甦的真正強者在帝國路線成為英雄」相模優鬥2023魔法穿越新作由OVERLAP文庫推出的輕小說「以反叛者之名遭到王國處刑的隱伏最強騎士 復甦的真正強者在帝國路線成為英雄」(反逆者として王國で処刑された隠れ最強騎士 蘇った真の実力者は帝國ルートで英雄となる),是作家相模優鬥執筆撰寫、畫師GreeN繪製插畫的作品。自2023年至今共出版2卷,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4-02-06
    超越夢想的顯化藝術:打造你的夢想清單,引領宇宙力量實現一切探索以清單作為強大顯化工具,文章分享了我對清單的喜愛之處。強調精熟顯化清單的深思熟慮過程,使夢想更有力量。最優秀的清單顯化程序強調感謝宇宙的參與,鼓勵持續更新清單以保持對真正需求的清晰認識。文章以藝術性角度描述清單製作,呼籲讀者透過這一過程實現夢想,結合我的經歷為同學提供啟示。
    Thumbnail
    avatar
    阿明顯化教練
    2023-12-09
    相信你過去的決定就是當時最好的決定/《大谷翔平:超越夢想》相信你過去的決定就是當時最好的決定!人不可能回到過去重新選擇,所以也不會知道當時做出不同的決定會不會更好或更壞,所以要在下決定前想好所有的可能,決定之後就要相信那是最好的決定,並且繼續朝著訂定的目標繼續前進!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12-09
    夢想的動力我返鄉回到玉里已經四年,邁向新的轉機,總是困難重重。這幾天我總了無生氣,但仍告訴自己還是要繼續走下去,每一天都是一個開始,不要如此輕易放棄。 自己的雙手開始進入廚房,也開始學習織布,從爬山、騎車、下廚、織布,這樣的生活是接近自己的土地,學習自己的文化。 Tamasaza加油!
    Thumbnail
    avatar
    Tana丹娜
    2022-04-23
    avatar
    塔拉拉
    2021-12-01
    夢想的起飛我的夢想像汽球那樣, 慢慢地要起飛了! 今晚的藝術課程, 內在很多的流動, 看到自己的生命有著豐沛的能量, 有著豐沛的故事, 韌性的我,從沒被惡劣的環境所影響 常常會感到孤獨,但這份孤獨是長成內在滿滿力量的我。 感謝我能來到這世上,享受一切的悲喜交加。 感謝我能夠常常與自己的內在同在。 生命不在於長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10-23
    夢想的奇蹟作者已霧化此圖片,請斟酌點閱。圖。文/布恣芽朵 夢想也許因為現實而讓人遺忘,但不管現在的夢想還是以前,曾經的夢想,都是需要努力不懈。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1-10-10
    追求夢想的兩個前提 曾經應陽明大學人文醫學研習營之邀,跟學生們有一場座談。  這些大都是對於人文領域有興趣的醫學系學生,主辦的學生幹部認為我雖然從事臨床醫療工作,但是又出了不少書(大概就是這跟所謂人文有點關係吧!)所以應該能夠給他們一些意見。  看到他們準備給學員的資料還蠻豐富的,顯然也做了些功課,甚至把我出版過的三十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9-05